新北AR對照地下管線減少施工失誤 雲林無臭倉庫成垃圾山新解方|智慧城市懶人包#60

新北AR對照地下管線減少施工失誤  雲林無臭倉庫成垃圾山新解方|智慧城市懶人包#60
2019-10-24
文.許鈺屏
6690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雙北 北市地下管線圖資使用率低 新北推管線AR提升對照準確度

日前,台北市因廠商施工、不慎挖破地下管線,導致自來水湧出。依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統計,2015年至2018年,共有59起自來水管線因施工而破損案例。

北市議員王浩質詢指出,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有「3D地下管線立體圖資平台」,四年來的圖資申請率僅0.15%,挖破管線案件頻傳,圖資平台形同虛設。對此,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上網即可查管線分布情形;但他坦言,圖資未顯示或顯示錯誤導致資訊仍不完整、導致挖破管線,將會著手改善。

台北道管中心網站即可查詢各類管線平面分布圖。 圖片來源:截自台北道管中心

而在公共管線資料庫考評拿下五連霸的新北市政府,除了建置資料庫,也透過「智慧化道路管理資訊中心」整合3D圖資、現場監控、挖掘排程、即時動態數據分析與防救災資訊;年底預計導入AR技術,透過虛擬影像對比地下管線,縮短事前探勘時間並增加對照準確度。

#雲林 解決垃圾危機 分篩打包系統讓垃圾場變無臭倉庫 

雲林縣每天約產生300噸垃圾,但縣內未啟用垃圾焚化爐,自主處理量差,每逢外縣市焚化爐歲修,縣內就會掀起垃圾山大戰。除了從源頭減量、分類,雲林縣政府21日於虎尾鎮掩埋場啟用縣內第一套垃圾分篩打包系統,執行「垃圾打包計畫」,希望減少環境髒亂。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超過兩噸的垃圾經分篩、打包後,可壓縮成不到一噸半的垃圾塊,不只無味、不滲水、方便運送,也能減少存放空間,盼「以空間爭取時間」,延長垃圾場使用壽命,讓垃圾處理作業更順暢。

#基隆 首座樹葬區「崇璞園」啟用 北北基民眾免收規費

十月23日,基隆市政府於南榮公墓揭牌啟用市內第一座樹葬區「重璞園」,且北北基民眾使用不收規費。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近年,南榮公墓殯葬區轉型公園化,設置以自然葬為主軸的環保樹葬區;緬懷先人時,也兼具環保、景觀及生態復育。

面積近86坪的「重璞園」,分九小區、採輪葬方式;從申請到樹葬,將有市府殯葬管理所全程服務,提供追求簡樸、循環且回歸自然的民眾新選擇。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