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轉運站影像辨識抓違停 台東成立高級救護隊救南迴醫療|智慧城市懶人包#62

台北市府轉運站影像辨識抓違停 台東成立高級救護隊救南迴醫療|智慧城市懶人包#62
2019-10-30
文.許鈺屏 首圖設計.高偉倫
8651
每週一和四,智慧城市懶人包準時上線!

#台北 市府轉運站前11月啟動科技執法 整頓違停亂象

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是重要交通樞紐,但站前的公車停靠區不時出現違規停車,公車因而無法貼近停靠,不只成為乘客上下車的阻礙,機車騎士也只能鑽車或繞行,導致街頭交通大亂、險象環生。對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於11月起祭出科技執法,揪出違規者、增進交通安全。

警方以影像辨識系統全天監控公車停靠區,若有停止超過三分鐘的違停車輛,系統就能直接蒐證並舉發。以十月份測試期間為例,系統平均每天就能抓出37件違規,對比過去人工執法更有效率。警方也呼籲,民眾可多利用市府轉運站B1的臨停接送區,以免吃上罰單。

#台東 成立達仁分隊高級救護隊 讓消防為南迴醫療助力

台東醫療資源缺乏,尤其全長118公里的南迴公路沒有設立醫院,使得不少病患無法及時送醫。台東縣長饒慶鈴日前宣布,將再成立「南迴達仁分隊高救隊」,讓消防成為南迴公路上的醫療助力,也填補醫療資源的不均。

2011年起,台東縣消防局陸續成立六組高級救護隊,分別設於台東、大武、關山、成功、長濱與大武,隊員都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證照,目前已成功地在到院前救治60位急重症傷病患。

#花蓮 推老屋耐震補強作業 首例示範點落成

台灣地震頻繁,不少挺過強震的老舊建物也得再評估耐震程度。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表示,政府將分三年、補助1,250棟老建築完成階段性補強,每件金額不超過補強費用45%,並以220萬元為上限,鼓勵民眾自主申請安檢。

而首棟獲選補強示範建築的「吉興華廈」,鄰近去年花蓮地震的白金雙星大樓,近日已完成補強工程,讓居民住得更心安。營建署也指出,他們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成立階段性補強專案辦公室,可提供補強技術與申請流程的免費諮詢,協助民眾提升自家建物的結構安全。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