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這雙鞋,你就不需要悠遊卡

穿這雙鞋,你就不需要悠遊卡
2018-01-12
編譯・宋東
9906
搭電車、公車、地鐵,都能用一雙鞋刷卡。這麼好康的事,發生在柏林。

急著上班?衝到捷運刷卡機前,才發現自己沒帶悠遊卡?或者,老是忘記公車要「上車刷卡」還是「下車刷卡」?穿對鞋子,你在柏林就可免這些煩惱。

 2018年1月開始,柏林捷運系統BVG跟愛迪達合作,推出全球第一雙免帶捷運卡的跑鞋。鞋底載有BVG季票裝置,買了鞋就可免費搭柏林電車、公車、地鐵、舶船一年。

跑鞋的售價訂在180歐元(約6500台幣),雖比一般跑鞋貴,卻比一個人柏林一年的交通費,估計約728歐元(約27000台幣)便宜太多。這雙球鞋限量發行500雙,且只能在at two Berlin shops購買,看來應該很難搶得到了吧?

資料來源:dezeen
責任編輯:王珉瑄

其他「智慧小物」——

#台灣「全球最小智慧電表」 走進日本電器量販

# 台荷「混血智慧內褲」 拯救女性產後漏尿困擾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