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城市防疫|嘉義市「醫事口罩平台」借醫事單位口罩,列八點半前營業藥局名單

武漢肺炎》城市防疫|嘉義市「醫事口罩平台」借醫事單位口罩,列八點半前營業藥局名單
2020-02-13
圖、文・嘉義市政府
6182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供不應求,嘉義市政府已成立「醫事口罩平台」,緊急撥借基層醫事機構,確保基層醫事體系正常運作。

由於口罩供應量吃緊,部分醫事機構甚至沒有口罩可用。因此,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設立「醫事口罩平台」,以醫事機構及辦理具感染風險民眾管理機構為優先撥借對象,若上述單位有急迫需求(如口罩儲量低於2天),請即時向所屬公會登記,衛生局將立即撥借應急,保障第一線醫療院所防疫安全,並維持醫事服務正常運作。
 
另外,對於口罩供應由中央統一控管,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特別籲請中央勿按照各縣市人口數分發。如嘉義市的醫療發達,雲嘉南許多民眾會因此進來嘉義市就醫,醫事人員的口罩用量特大,外縣市至嘉市就醫買口罩的人也多,籲請中央以醫療服務量或其他更能反映實況的方式撥給,以達到共同防疫的目的。

另外,嘉義市政府業已在「愛嘉義APP」內新增「嘉義市健保特約藥局」選項,將市內東、西區的89間健保藥局,局名、地址、電話及口罩販售時間等資訊」,方便市民查詢,相關資料亦將陸續更新。

【延伸閱讀】二月專題|城市防疫:武漢肺炎保衛戰!你的城市做了哪些事?

同時,為了方便市民朋友在手機上就可以直接查詢距離最近的藥局,並且提供步行、騎車等導航功能,嘉義市政府特別提升愛嘉義APP功能,讓民眾更方便查詢。

有民眾反映,上班時間不方便購買口罩。爰此,嘉義市衛生局提供「嘉義市8:30以前供售口罩健保特約藥局名單」,讓市民可以迅速找到離自己最近的藥局。

同時,市府官網也新增防疫專區指南,持續更新重要疫情。此外「福利城市地圖」利用手機或電腦就可以找到嘉義市所有健保藥局的地址,市民也可以搭配衛生福利部健保署官網,了解藥局口罩供應狀況。

【愛嘉義APP下載點】
IOS:https://apple.co/2UneNIZ
Android: http://bit.ly/2OuHeAO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