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城市防疫|澎湖海空防堵!雙艇巡邏取締越界陸船,測量入境旅客體溫

武漢肺炎》城市防疫|澎湖海空防堵!雙艇巡邏取締越界陸船,測量入境旅客體溫
2020-02-20
文、圖.澎湖縣政府
7349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澎湖嚴陣以待,力求防疫滴水不漏。

由於澎湖相當靠近中國,針對海、空各種可能的傳染途徑,縣政府也採取多項阻絕作法:

一、海巡署派駐偉星艦、巡護七號巡防

澎湖海域時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海上交易,且陸船主要來自疫情嚴重的福建、廣東兩省。為防範兩岸漁民海上接觸讓疫情進入澎湖,縣府協請海巡署加強取締能量。

自二月4日起,海巡署加派2,000噸級偉星艦、1,000噸級巡護七號,以澎南、澎北全天候「一艇巡邏、一艇待命」,必要時雙艇巡邏,岸際雷達則嚴密監控併靠船舶,強力取締陸船越界、海上交易。

【延伸閱讀】二月專題|城市防疫:武漢肺炎保衛戰!你的城市做了哪些事?

二、空勤總隊派遣直昇機擴大偵尋

海巡署並協調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飛行勤務直昇機擴大偵尋範圍,海空共同監控海域情勢。

三、成立防疫宣講隊,巡迴各漁港宣導防疫

澎湖有2,700餘位外籍漁工,印尼籍最多約2,000人,以及菲律賓籍、越南籍各約數百人。縣府農漁局製作印尼、菲律賓、越南三國語言的防疫傳單,還透過翻譯說明防疫要點,並嚴申禁止船東、漁工接觸大陸漁船,以致疫情進入澎湖。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是人造病毒還是SARS?有特效藥?杜奕瑾AI團隊解答你最擔心的四個問題

四、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監測儀

在議長劉陳昭玲的支持下,縣府動用第二預備金150萬在澎湖機場、馬公港各裝設一部紅外線體溫監測儀。二月6日起,衛生局人員監測所有入境澎湖的旅客體溫,如發現發燒且有大陸旅遊史者,則協助就醫,並進行居家檢疫,必要時啟動隔離。

【延伸閱讀】2020大未來|智慧醫療|李友專:存下治療過程大數據,醫師更容易預測病人何時出院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