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城市防疫|防疫總動員!台中公車、計程車全面消毒,衛生所設「得來速」窗口賣口罩

武漢肺炎》城市防疫|防疫總動員!台中公車、計程車全面消毒,衛生所設「得來速」窗口賣口罩
2020-02-26
文、圖.台中市政府
9575
因應開學日,台中市政府跨局處進行校園各項衛教、物資發放、消毒工作,已於開學前完成全市464所公私立校園消毒作業,包括校園周邊及廁所、走廊、操場等開放空間噴藥,不放過任一角落。

 

載送學生的接駁車輛更不容忽視。除了要求平日加強車輛清潔消毒外,更於開學前的周末提供免費消毒服務,讓學生安心就學,減少風險。

除了學生在車上會觸摸到的地方,駕駛座、駕駛盤、把手、中央走道及上頭的手把和逃生門,只要身體會接觸到的地方都要消毒。

【延伸閱讀】二月專題|城市防疫:武漢肺炎保衛戰!你的城市做了哪些事?

在市公車方面,市府依據中央法規,進一步制定「台中市市區公車及接駁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作業指引」,透過駕駛載口罩、出車前量額溫、車輛場站備清潔液及收班後消毒車廂等防疫四部曲,讓民眾安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科技防疫|自製「超商口罩地圖」的工程師:地圖上線6小時,我收到60萬Google帳單

在加強落實計程車防疫部分,除積極調度口罩,準備足額數量配售給計程車業者,及提供兩處消毒點協助業者進行車輛消毒;更於二月19日起,免費提供全市合法登記的計程車次氯酸水消毒液,供計程車業者加強消毒防疫。後續也將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部署,為民眾提供安心的乘車環境。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是人造病毒還是SARS?有特效藥?杜奕瑾AI團隊解答你最擔心的四個問題

日前,中央實施口罩實名制,將全台衛生所納入銷售據點,

台中市30家衛生所特別規劃「得來速」口罩販售區,設置抽號碼牌、健保卡過卡付費、領取口罩等站點,讓民眾更快速便利買到口罩。

台中市政府表示,正值防疫作戰時期,全市相關單位都相當努力,市府將持續從疫情監測、醫療整備、防疫物資、社區防疫及風險溝通等五大面向因應處理,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