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公共運輸全面智慧化,讓民眾「幸福候車」|智慧城市懶人包#84

彰化公共運輸全面智慧化,讓民眾「幸福候車」|智慧城市懶人包#84
2020-03-22
文.許鈺屏 首圖設計.高偉倫
6738
每個星期一早晨,「智慧城市懶人包」為你準備好台灣智慧城市的一週大事!

#彰化 公共運輸全面智慧化,讓民眾「幸福候車」

彰化縣轄市區公車運量人次逐年增加,且新增「彰化到台中朝馬」的客運服務,讓中部生活全能更緊密結合。但同時,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因未有足夠的候車亭,不少人常到路肩候車,遇到雨天更險象環生。對此,縣府啟動「幸福候車計畫」,包含建設硬體設施、智慧化公車動態資訊等,全面提升公共運輸效率。

縣府預計,未來三年新增50座候車亭、61座智慧站牌與38座靜態整合式站牌,並完成溪湖轉運站與鹿港轉運站藍圖。為解決站牌資訊紊亂問題,縣府也將串聯26鄉鎮市,讓民眾能以APP查詢公車動態資訊,減少候車時間,逐步改善公運服務設施不足的問題。

#台中 動保處推犬貓遺體善終,送流浪毛孩最後一程

過去在台中,流浪動物遺體多交由環保局以一般廢棄物處理。隨著動物保護意識提升,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也與時俱進,條列「台中市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流程」,讓流浪毛孩或路殺動物更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

依據新流程,若發現犬貓遺體,清潔隊會使用專用禮箱,送到動物之家冰存。接著,動保處負責確認該遺體是否有寵物登記並通知飼主;若沒有,就交給專業寵物生命紀念業者集體火化。動保處表示,除了讓動物得以善終,若發現飼主任意棄置寵物、違反動保法,也能更即時地深入調查。

#台北 首座「自由車練習場」落腳觀山河濱公園,預計年底完工

近年來,台灣舉辦不少自由車比賽,也有不少好手拿下好成績。相較於一般自行車,自由車的速度更快,但選手只能在河濱公園或道路練習,與一般民眾休閒場所衝突,交通安全有所疑慮。因此,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確定在「觀山河濱公園」建設市內首座「自由座練習場」,讓選手有專屬的練車場域。

體育局指出,練習場將採環型雙圈設計,每次可容納100人練習;預計最快下個月動工,年底前完工。啟用後,民眾或團體只要提前向市府租借,就能免費使用。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