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社交距離!國光客運首創「透明包廂」防疫車,清明連假上路

保持社交距離!國光客運首創「透明包廂」防疫車,清明連假上路
因應疫情,國光客運利用透明隔簾拉開「社交距離」。圖片來源:國光客運
2020-04-01
文、圖・國光客運
6585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選擇搭乘經濟實惠的客運返鄉掃墓。但防疫非常時期,客運業者又如何因應?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四月一日起交通部新制上路,搭乘高鐵、台鐵和國道客運需要配戴口罩。

防疫客運加裝隔簾,如透明包廂隔開乘客距離

國光客運利用「透明隔簾」為乘客隔出空間。國光客運利用「透明隔簾」為乘客隔出空間。

其中,國光客運為了加強保障旅客健康,推出全台第一部加裝「透明防疫隔簾」的防疫專車,預計在清明連假正式上路,首發將行駛台北往返台中路線。

呼應衛生福利部日前提出的「保持社交距離」,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指出,經營團隊想盡辦法,最終決定在座位前方與側邊加裝防焰認證的透明PVC隔簾;若旅客反應不錯,其他中長程班車將會逐步加裝。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防疫護台灣!過去六週,Google做了四件你想不到的事

引入食品級消毒劑,深入座椅隙縫全面清潔

不只隔開距離,也要落實車輛消毒。

透過二氧化氯霧化消毒,可以深入隙縫和空調系統。透過二氧化氯霧化消毒,可以深入隙縫和空調系統。

國光客運說明,日常例行清潔消毒SOP包含:以75%稀釋酒精擦拭門把、欄杆、座椅扶手等旅客經常觸摸處;以75%稀釋酒精噴霧消毒空調出風口、椅墊與頭枕巾等地方;最後再以稀釋漂白水擦拭車廂地板與車窗。

此外,他們引進最新食品級二氧化氯霧化消毒劑,全面深入座椅的細小縫隙與車廂空調循環系統,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窩藏病毒的死角。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越洋專訪|一張圖看懂全球疫情怎麼傳!旅美24年台灣AI科學家提醒:歐美病毒恐愈傳愈有攻擊力「不能放任它傳!」

「都是為了挽回消費者對長途客運的信心,」王應傑認為,疫情嚴峻導致人人自危,除了被動期待政府紓困,民間企業還是要努力自救突圍,盡可能重建消費者信賴。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