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陳昇瑋|所有你曾幫助的夥伴,會帶著你的熱情走下去

追思陳昇瑋|所有你曾幫助的夥伴,會帶著你的熱情走下去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圖片來源: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2020-04-21
文・黃男州(玉山金控總經理)
4579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日前意外離世。他於2018年起擔任玉山金控科技長,領導百人科技聯隊,是數位轉型的重要推手。今早告別式上,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朗讀了對這位同仁的追思。

昇瑋的家人、各位關心昇瑋的好朋友,今天我們一同在這裡追思昇瑋。

首先,要感謝昇瑋的父母親,您們培育出這麼傑出的孩子,為台灣做出巨大的貢獻,也感謝總統對於昇瑋的褒揚與肯定,以及一路上陪伴照顧昇瑋的師長與好朋友。 

昇瑋,謝謝你創辦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兩年內培育超過6,000位優秀AI人才,並建立了長久運作的機制,未來將持續在台灣社會發揮影響力;謝謝你透過專欄文章、出版書籍,寫下深入的洞察與思考,帶給我們在觀念與思維上的啟迪;也要代表玉山謝謝你,擔任科技長兩年多的期間,領導玉山科技聯隊,展開近百項的AI專案,推動玉山數位轉型與發展,並連結台大、交大、中研院攜手成立AI暨FinTech研發中心,進行深化的產學合作,並吸引許多科技人才加入玉山。

對於玉山人來說,昇瑋不只是科技長,更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總是散發著光與熱,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常對同仁說「這很難喔,有沒有感到很興奮!」這種不設限、開創突破的思維,讓玉山的兄弟姊妹充滿向前衝的動力。他的積極開朗、認真負責,深獲主管同仁的尊敬與喜愛。

昇瑋擁有前瞻的視野,以及快速、有效的執行力。他常說「方向不能錯, 速度不能慢」,面對這波人工智慧浪潮的機會與挑戰,懷抱著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情感,昇瑋積極發揮自身影響力,串連產業、政府、學校、研究單位的力量,共同推動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期望能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就想到AI。如此艱鉅的任務,大概也只有昇瑋有足夠的膽識和使命感來承擔。 

昇瑋也是一位樂於培育人才、提攜後進的主管。每次開會和專案的過程, 他都會努力幫助同仁成長,主動創造同仁表現的機會。當看到同仁有好的表現、工作充滿成就感時,往往會比他自己做到了還要開心。 

不久前,我和昇瑋還在討論,面對現在的大環境,我們該做些什麼,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昇瑋也很快整理出他的想法,也很有自信將會帶來不一樣的改變,這些都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迎向未來,昇瑋你的思想將會持續發揮影響力,玉山及所有你曾經幫助過的夥伴會帶著你的熱情走下去,繼續完成你的規劃與理想。昇瑋,你現在人在西方的淨土了,但你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想念你!謝謝你!

【延伸閱讀】紀念專題|關於人工智慧,陳昇瑋叮嚀我們的事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