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Google地圖實用小秘訣 防疫期間安心度過五一連假

運用Google地圖實用小秘訣 防疫期間安心度過五一連假
Google地圖內建儲存停車位置功能,協助標示「你的車停在這裡」,再也不怕忘記停哪。圖片來源:黃筱晴 攝影
2020-04-29
聯合報/記者黃筱晴
3563
雖然已經連續4天零確診,但五一勞動節假期防疫不休假,依舊要做好防疫措施、不群聚,安心度過假期。透過Google地圖上的幾個小秘訣,讓你不論在哪都能兼顧便利與安全。

宅在家防疫也想吃好料,現在透過Google地圖也能一鍵查詢外送、外帶店家,透過篩選欄位推出的新選項,分別可以選擇「外送」或者「外帶」,一鍵尋找附近店家資訊,打電話訂餐、外送超輕鬆,還可以同步查詢菜單資訊,甚至其他網友的評論,落實防疫也不怕踩雷。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科技防疫|你的足跡有跟新冠肺炎患者重疊嗎?網站簡單4步驟馬上測

Google地圖篩選欄位預設「外帶」及「外送」選項,尋找餐廳更方便。圖片來源:黃筱晴Google地圖篩選欄位預設「外帶」及「外送」選項,尋找餐廳更方便。圖片來源:黃筱晴

除了外送外帶之外,篩選欄位也新增了大家在疫情期間會比較需要的選項,例如藥局、超市等,各種生活功能一鍵快速查詢。

防疫期間許多人外出也減少搭乘大眾交通,改騎車、開車出門,也讓停車位變得不好找,若一個不小心停車停太遠,記得在停好車之後,先打開Google地圖,點選自身所在位置的藍色定位點,選擇「儲存你的停車位置」,再也不怕金魚腦忘記停在哪。

【延伸閱讀】沒跟到動物森友會?Google「隱藏技」幫你在家打造AR動物園|城市大小聲

如果放假真的非出門不可,除了記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最重要的是要記錄自己去過的地方與接觸過的人。

這時候別忘了在手機上登入你的Google帳號並開啟定位,就能使用「時間軸」功能,透過Google地圖協助自動記錄過去足跡,幫你掌握每天行蹤。時間軸資料不會對外公開,只有自己才看得到,也能隨時將功能關閉,或者編輯特定項目、刪除指定時間範圍內的資訊。做好萬全準備,外出更安心。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