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屏東公務員名片?一次打包14款在地特色,讓人好想收全套

這真的是屏東公務員名片?一次打包14款在地特色,讓人好想收全套
屏東縣政府推出新款公務員名片,將14種在地特色融入設計。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2020-05-17
文、圖.屏東縣政府
30646
屏東美學再一力作!屏東縣政府推出14版融合在地特色的新版名片,設計元素涵蓋農特產、景點與人文故事,包括黑鮪魚、鵝鑾鼻燈塔、山川琉璃吊橋等,讓府內公務員自由挑選,交換名片自我介紹時,還能加碼行銷在地。

縣府表示,過去名片的正反面都是統一設計,看起來單調且無新意。

為了跳脫以往民眾對公部門的刻板印象,縣府特別將屏東豐富的文化底蘊及生態資源融入設計,推出14款名片圖樣提供員工自由挑選;還有員工開心透露,現在能驕傲地拿出名片交換,同時行銷在地特色,更常讓對方大呼「美翻了」。(延伸閱讀|AMAZING屏東!縣刊驚艷改版,創下政府美學新高度

屏東縣政府將14種在地特色融入公務員名片設計。屏東縣政府將14種在地特色融入公務員名片設計。

農產、文化圖騰與觀光亮點,都化身公部門名片主角

本次名片設計中,以蓮霧、芒果、可可、黑鮪魚、蝦子及稻田象徵富饒的農漁產業;客家藍衫、原民圖騰、眷村紅門則代表多元文化;再加上景點山川琉璃吊橋、溫泉、燈塔、綠蠵龜、恆春城門等屏東亮點,運用簡單設計搭配鮮豔色彩,鮮明表現在地文化及特色。

縣府提到,五顏六色的名片不僅象徵這塊土地豐富的生命力,也傳達出屏東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包容。(延伸閱讀|23歲女生設計的屏東旅遊手冊爆紅 縣府:文宣要有療癒感

屏東可可與巧克力遠近馳名,頻頻在國際上獲獎。屏東可可與巧克力遠近馳名,頻頻在國際上獲獎。

原住民圖騰也躍上名片設計。原住民圖騰也躍上名片設計。

屏東三地門的山川琉璃吊橋。屏東三地門的山川琉璃吊橋。

屏東美學自我突破,繼續打破公部門刻板印象

公部門所製作的文宣、海報及刊物等設計品,向來給人乏味、缺少美感等印象。

但是,屏東縣屢屢打破民眾印象——從被譽為「史上最美燈會」的2019年台灣燈會;後續推出的旅行指南《關於屏東的6件事》,不僅被大讚是台灣最美旅遊手冊,網路聲量更爆表;而縣政雙月刊《AMAZING PINGTUNG》也創新改版,搖身一變成為文青時尚刊物,讓不少民眾「美到不敢置信是官方出品」。(延伸閱讀|世大運和台東品牌給政府的一堂課:不是民眾沒眼光,是公部門要先有好設計

屏東縣政府設計14款極具特色的公務員名片。屏東縣政府設計14款極具特色的公務員名片。

縣府希望能繼續跳脫公部門框架,積極打造出屏東美學代表作。而這次透過名片,也希望能將屏東之美傳得更廣、更遠。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