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新冠肺炎檢疫站「打烊」了!醫護:最快樂的停業

成大新冠肺炎檢疫站「打烊」了!醫護:最快樂的停業
因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成大醫院檢疫站宣布「打烊」。圖片來源:成大醫院臉書
2020-05-22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7533
成大醫院新冠肺炎臨床檢疫站營運114天,今天(22日)下午5時10分宣告「打烊」了,醫護人員歡呼「這是最快樂的停業!」

成大醫院指出,成大新冠肺炎檢疫站從1月30日搭起帳篷開始,2月12日轉移到組合屋檢疫站繼續運作,直到今天下午,總共服務3,320病人次,也防衛、守住了醫院的防線。

醫護人員說,一般工作的停業總是令人唏噓,但檢疫站的停業代表著疫情的趨緩,令人高興。檢疫站長陳柏齡說,為了預防萬一,組合屋檢疫站硬體會暫留原地,但所有同仁都希望「檢疫站不要再開門了」。(延伸閱讀|當初幸好有你#02|廠商嗆「一箱10萬都有人要!」他打60通電話找口罩⋯⋯醫界如何守住武漢肺炎前100天?)

因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成大醫院檢疫站宣布「打烊」。圖片來源:成大醫院粉專因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成大醫院檢疫站宣布「打烊」。圖片來源:成大醫院臉書

成醫表示,想要檢疫站不再復業開張,需要靠國人的幫忙,每個人堅持做好個人防疫,也許就可以讓防疫站繼續關下去,「你、我一起打敗病毒,力挺醫護不再開檢疫站」。

(文章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疫情改變看診模式 智慧眼鏡啟動遠端醫療新視野
台灣援贈以色列10萬片口罩 助第一線醫護抗疫
住院天數漫長 新冠肺炎患者焦慮憂鬱險抓狂

【看更多台灣城市,立即追蹤我們IG】:未來城市Instagram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