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N Bar BEER × 明日餐桌聯手出擊~ 搶救剩食大作戰 中秋節料理太會玩了Bar!

KIRIN Bar BEER × 明日餐桌聯手出擊~ 搶救剩食大作戰 中秋節料理太會玩了Bar!
2020-10-06
6049
一瓶飲料、一個舉杯的動作,加上一桌暖心美食,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彼此關係更緊密。台灣麒麟致力於生產優質飲品,中秋佳節更與推廣延續剩食價值、有效利用的「明日餐桌」攜手合作行銷活動,期望消費者感受生活的愉悅與幸福之餘,也能朝向聯合國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邁進、善盡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

為使人類居住的環境能有永續發展的機會,聯合國在2015年9月發表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試圖點出當前問題,指引人類實踐改善方向,希望能結合全世界的力量,在2030年前達成這些目標。其中有3項與食品安全直接相關,分別是目標2的終止飢餓、目標6的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目標14的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

台灣剩食問題亟待解決
明日餐桌將剩餘食材變佳餚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簡稱FAO)統計,全球生產的食物中有3分之1遭到丟棄,每年約累積13億噸,然而,在此同時,全球卻有10億人口正在挨餓。這些被浪費的食物造成溫室氣體排放、氣候變化損害、水資源短缺、森林和土地侵蝕、生物多樣性的喪失,以及因供應減少導致食品價格上漲等問題。目前全球糧食分配不均,部分國家更是物資匱乏,台灣的糧食自給率甚低,卻為亞洲區第一剩食大國。根據環保署的數據,保守估計台灣平均每人一年的廚餘量約158公斤,與歐美並列,同為浪費大國,比中日韓平均多20%,更是南亞、東南亞的8.7倍,非洲中南部的16倍。

「明日餐桌」(原「七喜廚房」)算是台灣第一個民間經營的剩食共食實驗空間,從2016年開始,創辦人楊七喜將市場的醜蔬果和餐廳剩餘的食材加以利用,透過團隊中專業廚師的高超烹飪技術,顛覆了一般人對於剩食的刻板印象,將其變成美味佳餚,並以自由定價的方式與人分享。楊七喜為了將理念推廣出去,階段性布局從菜市場取菜、食材烹煮、推廣宣傳,再透過網路實體的經營等,讓更多人接觸並了解剩食,有效運用剩餘食材、杜絕食物浪費,這種社會企業的理念與台灣麒麟不謀而合,也促成雙方聯手合作,希望落實聯合國國永續發展大會之永續發展目標第2項:「消除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及促進永續農業」之目的與精神。

中秋節聚餐後的餘溫
以烤肉剩食變化舌尖美味

在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許多人藉由烤肉聚餐與親友共度歡樂時光,酒足飯飽之餘,往往剩下頗為新鮮的食材,若全部丟進廚餘桶豈不太可惜?今年KIRIN Bar BEER特別與「明日餐桌」合作,邀請消費者將中秋節烤肉的剩食大方捐出,透過該品牌廚師別出心裁的創意,將其轉化為一道道美味料理,讓只求溫飽的弱勢族群也能感受到佳節之後的溫暖,發揮剩食的最大效益!

民眾在家中亦可利用剩食、KIRIN Bar Beer仿作這10+1道的菜色,包含開胃菜「愛的蘿蔓沙拉史」、「夏威夷醉愛蝦」,主菜「上山下海雞翅派對」、「喝拎Bar啤酒燉菜」,湯品「呷菜Bar義式清湯」、「好愛吃螺絲蝦濃湯」,下酒菜「烤年糕呷Bar Bar」、「今晚來泡關東煮Bar」,以及甜點「吐司邊緣烤布蕾」、「棉花18變牛軋糖」、「百吉棒烤棉花糖」,不僅能吃得過癮,體驗過程也相當有趣,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同時完美契合聯合國國永續發展大會之永續發展目標第2項之目的與精神。

中秋烤肉剩食食譜大公開:https://bit.ly/36vraZv

發揚Bar BEER車庫精神
支援貢獻土地/文化的年輕人

從賈伯斯到披頭四,「車庫」成為孕育世界各種偉大創意的起點,而台灣也有一群像楊七喜這樣的車庫青年,用創意思維玩轉社會問題,並付諸行動、回饋土地。台灣麒麟透過「Bar BEER車庫精神」活動,支持對土地與文化抱持熱忱、貢獻心力的年輕人,自2016年起持續挖掘具有社會價值的人事物,讓他們被更多人看見,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幫助這些年輕人與台灣社會一起成長。歷年感動人心的車庫精神案例涵蓋了扶助弱勢族群、力主動物關懷、維護海岸生態、歸鄉為社區再造努力、以友善農業賦予土地溫暖、用熱情將在地水果封存為果醬……等不同面向的行動,都是在熱情不滅的信念下,堅持為孕育我們的這片土地奉獻、發揚公益價值的積極作為。

Bar BEER車庫精神 明日餐桌開動Bar

以實際行動設法改善問題
創造社會共享價值

台灣麒麟秉持麒麟集團之理念,以「無時無刻,讓歡笑拉近彼此的距離」之企業存在目的,致力於飲品的行銷,並透過實踐環境保護、支援貢獻土地/文化的年輕人,來建立和消費者的緊密連結,希望孕育我們的環境能更加完善,藉由挖掘並提倡能創造更多社會價值的行動,進而回饋台灣社會。就貼近日常之面向而言,台灣麒麟也希冀透過安全、安心、高品質的商品,帶給消費者愉悅美好的日常生活,由多方面實踐「創造共享價值」(CSV)。

傳遞食與健康的嶄新喜悅
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麒麟集團作為一家從事酒類飲品生產的企業,在關注「大自然與人」之間的互動中,進行商品製造,致力將「食與健康的嶄新喜悅」擴散出去,為實現心靈充實的社會貢獻心力。基於這樣的經營理念,麒麟集團一直不遺餘力推動CSV(Creating Shared Value),希望透過創造社會和消費者能共享的價值來回饋社會。企業參考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並評估自身在營運上對社會所產生的影響,試圖找出得以回饋社會的方向,分別以「健康」、「地域社會」以及「環境」、「理性飲酒」等面向,並透過實際行動設法改善問題,創造與社會的共享價值。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