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比對接觸史!台中確診足跡地圖上線|城市防疫共筆

快來比對接觸史!台中確診足跡地圖上線|城市防疫共筆
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列出確診者的地點與時間,供民眾查詢。圖片來源:截自台中確診足跡地圖
2021-06-08
整理.未來城市編輯部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
9945
每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各地民眾就開始焦急地詢問確診者足跡。除了簡訊實聯制、社交距離APP幫忙掌握足跡,民眾還能如何掌握最新資訊?

台中市政府為了讓市民快速掌握台中市疫情動態與確診者足跡,日前與逢甲大學合作推出「台中確診足跡地圖」。

一進入網站,就能看到台中市的每日新增案例、累計案例數,掌握疫情動態。此外,民眾可隨時定位,查詢所在地周遭是否有確診案例足跡;或依照日期、行政區查詢足跡點位,點入每個足跡點,也會顯示公佈日期、足跡時間起迄、地點名稱、距今天數等,查詢更省時便利。

台中-防疫-確診足跡台中確診足跡地圖以視覺化圖表,呈現台中防疫現況。圖片來源:截自台中確診足跡地圖

台中市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表示,面對嚴峻疫情,市府先前就在官網建置「台中防疫資訊專區」提供最新防疫資訊與措施。同時,市府與逢甲大學地理資訊中心合作建置的「台中確診足跡地圖」,彙整每日公告的足跡圖卡資訊,並用地圖呈現,將資訊整合到同一個平台介面,讓民眾可以更方便地查閱、共同防疫。

逢甲地理資訊中心表示,為了讓資料貼近防疫需求,目前標示14天內的確診足跡點位,並用不同顏色區分一週內、一週前的點位,未來再視指揮中心的規定滾動調整。

市府表示,系統上線後因瞬間流量過大超載,將會努力調整、回應民眾的使用需求。(延伸閱讀|台北市推三招科技防疫:線上紓困、疫情儀表板、台北通實聯制|城市防疫共筆

台中-防疫-確診足跡台中防疫專區整合多項城市防疫圖表。圖片來源:截自台中確診足跡地圖

新冠肺炎-未來城市-深度專題-智慧城市-科技防疫-紓困-防疫

募集!22縣市防疫共筆

新冠肺炎來得又快又猛,全台22縣市緊急動員,紛紛拉起城市的疫情防護網。你的城市使出哪些對策?其他縣市能不能一起參考作戰?歡迎提供各縣市最新防疫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