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預約疫苗更輕鬆!「台南打疫苗」LINE帳號,1分鐘成功登記|城市防疫共筆

長輩預約疫苗更輕鬆!「台南打疫苗」LINE帳號,1分鐘成功登記|城市防疫共筆
台南市政府啟動疫苗預約LINE平台,讓長輩登記疫苗更輕鬆。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2021-07-13
整理.未來城市編輯部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13052
人人上網登記、搶打新冠肺炎疫苗,對長輩來說,有沒有更輕鬆的方式?

台南市政府就運用LINE平台,開發「台南打疫苗」系統,要讓已在優先施打順序的長輩,能更便利地預約打疫苗的時段和地點。

「只要一分鐘,就能完成疫苗施打登記,」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戴偉峻說明,市民不必加裝APP,只要在LINE加入「台南打疫苗」帳號,按照機器人對話指示、輸入相關資訊,即可完成疫苗接種登記作業。同時,子女也可以直接幫長輩登記;系統更具備「登記接種」、「登記查詢」和「登記修改/取消」等功能。

「LINE在台灣各年齡層都有高滲透率和普及性,」台南市政府解釋,不少長輩也習慣用LINE聯繫。此外,透過LINE聊天機器人每秒回應2,000則訊息的特性分流,也能避免網路主機負載過大而長時間當機,讓民眾順暢預約。

目前,LINE疫苗預約功能與民政通知接種作業雙軌進行,市府已在高比例年長者的北區和低比例年長者的安平區完成測試比較,讓75歲以上長輩、65歲以上原住民自由挑選21處接種地點。市府提醒,沒有透過LINE登記的民眾也不必慌張,仍可等待民政單位通知接種。

測試結果也由衛生局、民政局、研考會、安平區公所、安平區衛生所以及北區區公所、北區衛生所共同檢驗。市府將考慮操作直覺簡單化、有效減輕第一線負擔等條件,持續優化系統。(延伸閱讀|台中疫苗殘劑如何預約?線上候補三階段一次看|城市防疫共筆

新冠肺炎-未來城市-深度專題-智慧城市-科技防疫-紓困-防疫

募集!22縣市防疫共筆

新冠肺炎來得又快又猛,全台22縣市緊急動員,紛紛拉起城市的疫情防護網。你的城市使出哪些對策?其他縣市能不能一起參考作戰?歡迎提供各縣市最新防疫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