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下經濟論壇】PTT創世神杜奕瑾:不侵犯隱私的智慧城市,才是有台灣味的AI

【2019天下經濟論壇】PTT創世神杜奕瑾:不侵犯隱私的智慧城市,才是有台灣味的AI
2019-01-16
整理・ 天下編輯部
7901
「PTT創世神」稱號、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說,在重隱私、重道德的前提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正和台北市、台南市合作發展智慧城市科技,從「地面上」和「天空中」照顧所有市民。

【最新消息】未來城市開設新 FB 粉專囉!按這裡加入吧!

智慧城市的思路已經到了第三個版本,也就是台灣AI實驗室強調的智慧城市思路:從問題導向演進到數據導向,最新一波我們應該要做到的是AI導向。

所謂的AI導向,就是運用過去的大數據,依照每個人不同的人事時地物需求,滿足所有市民的需求,並在滿足個人需求的同時保護個人隱私,顧全資料收集的誠信。

所以不管與台北市政府或是台南市政府合作,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思考的,是台灣的風土民情——重視隱私、重視個人道德,而且符合人性,顧全對市民的照顧,在不同時間、地點,有不同的解決方式。

這種AI導向和數據導向最大的差異是什麽?

數據導向沒有辦法照顧到個人,它是以80/20的原則,依照過去的大數據法則,滿足80%人民的需求,可能犧牲掉20%人民的利益。AI導向則是依照過去的經驗,針對不同的人事時地物,都能提供最好的照顧。這就是AI導向。(>>2019年天下經濟論壇完整演講精華)

延伸閱讀

【2019天下經濟論壇】銀行會被科技公司取代嗎?有溫度的服務才是致勝關鍵【2019天下經濟論壇】要贏得消費者的心,先用3個通關密語擄獲信任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