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空間」新北淡水啟用,「地點是齊柏林自己選的」|智慧城市懶人包#1

「齊柏林空間」新北淡水啟用,「地點是齊柏林自己選的」|智慧城市懶人包#1
2019-04-25
文・未來城市編輯部
5449
各位,午安,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 「齊柏林空間」淡水啟用,「地點是齊柏林自己選的」

「齊柏林空間」於新北淡水落成啟用,並分別進駐「淡水藝術工坊」及全台五大洋行之一「得忌利士洋行後棟」。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說,因為淡水的開闊與美景,齊柏林生前空照後,特別喜歡從淡水河口返回台北松山機場,「我覺得這是齊柏林自己選的地方」。

#彰化 推Z字型兩段式穿越道,行人過馬路變安全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加上行人穿越馬路時頻傳意外,公路局二工處彰化工務段在在員林基督教醫、員生醫院院前,打造「Z字型行人兩段式穿越道」。行人穿越一半車道後,可以在中央分隔島休息並轉向,有足夠的時間及視野觀看來車,再穿越另一側車道。

#台北 公宅僅興建兩萬多戶,社福團體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出「4年兩萬戶、8年五萬戶」政見,但日前都發局承認,8年興建的公宅戶數僅約2萬1千戶,其餘戶數計畫用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方式填補,引發社福團體不滿,認為多元政策不應成為減少興建公宅的理由。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