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6幼兒園臨托起跑 臨時有事父母別擔心|智慧城市懶人包#5

台北6幼兒園臨托起跑 臨時有事父母別擔心|智慧城市懶人包#5
2019-05-03
文・鄭宛瑜
6950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高雄 韓國瑜提五方案 解二階輕軌爭議

高雄輕軌的二階續建一直有著許多爭議。面對市議員質詢,高市長韓國瑜表示,目前有5個方案,為原方案路線專用路權、原方案路線共用路權、地下化、高架化和改路線,決不會「停建輕軌」。市府會力求擾民最少的做法,下半年將有較明確的方案。

#桃園 新北敬老卡搭北捷 桃園提議加入

桃園市民卡發行量逾130萬張,超過五成市民擁有市民卡,「一卡多用、多卡合一」為目標。雖然僅限桃園區域內使用,但功能多元、便捷,是全台發卡量最大、使用量最多的縣市。

6月起,新北65歲以上長者可扣敬老卡點數搭台北捷運;而北北桃生活圈逐漸成形,桃園市議員也提議,敬老卡除搭公車客運與機場捷運,應擴大搭乘台北捷運,讓兩縣市交通更為方便,鼓勵銀髮族外出。

#台北 6幼兒園臨托起跑 臨時有事父母別擔心

在以雙薪家庭為主的現代社會,為提供市民更友善的育兒環境,分擔家庭照顧負擔,以及突發之需求,台北市有6所幼兒園加入教育局的「臨時照顧服務」,服務對象為3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的幼兒。

需要臨時托育的家長,須於3個工作天前向受託機構預約,審查後1個工作天前通知審查結果。托育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可延長至下午6時30分,每小時收費200元,延長服務時段每小時266元。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