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Google終止合作!華為新手機將不能用YouTube等服務,其實美國最擔心的是5G?

懶人包|Google終止合作!華為新手機將不能用YouTube等服務,其實美國最擔心的是5G?
2019-05-20
整理・陳芳毓
12859
路透社報導,Google已暫停與華為的部分合作。其實早在去年,由於資安及5G競爭等因素,川普政府已逐步升高提防,「華為事件」也從商業競爭演變成國際事件。

五月20日路透社報導,Google已暫停與華為的部分合作,華為手機將立即失去Android系統的權限;華為的新一代手機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store、Gmail與YouTube等APP。

這可能是因為,除了美國對華為設備的資安疑慮,美國政府週四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這將使華為與美國企業的合作變得雪上加霜。

其實早在去年起,由於資安及5G競爭等因素,川普政府便逐步升高對華為的堤防,一連串商業與國際政治糾葛就此展開;一月底,國內也引發「華為手機到底能不能用」的資安論戰⋯⋯

【懶人包】不用華為手機,是資安還是政治問題?

一月30日,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台灣關於中國產品的資安討論也延燒近一週,有哪些大神發言?政治與資安,真的分得開嗎?

華為手機安全嗎?你可能已不小心下載了內應程式

駭客們怎麼搞破壞、竊取資料?你以為只是下載APP,其實你可能也不小心也同時下載了「內應」程式⋯⋯

成大教授:不只政府,全民都應提防華為等中國手機

中國資通訊大廠華為在全球引發資安疑慮,多國政府考慮禁用,台灣政府機關也傳出3月擬禁用的消息。然1月24日,前工研院主任杜紫宸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why bother?」並點名資安專家回應。 隔天早上,專長為資安與網路通訊的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便提出此文。

美國為何不敢用華為?因為5G有這三大特性

5G能使所有服務快速上網且互相連結,各國躍躍欲試。然而,面對這麼強大的科技,該採用華為作為設備與營運商嗎?這個問題答案,將歐美撕裂成兩個陣營⋯⋯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