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石虎,公部門聯手推「路殺預警系統」|智慧城市懶人包#11

保護石虎,公部門聯手推「路殺預警系統」|智慧城市懶人包#11
2019-05-20
文・鄭宛瑜
8108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 YouBike傷害險投保率僅13% 保險理賠最高100萬

新頭殼報導,YouBike每天使用人次突破9萬,然而去年起實施YouBike傷害險後,新北、台北、桃園等3市共112萬會員中,投保率僅13%。

如何投保呢?民眾可在停車場自動服務機登錄投保傷害險,或在YouBike官網登錄個人資料投保,即可享有傷害險保障,保費由新北市政府支付。唯每張票卡僅能登記一名被保險人,且騎乘時須使用本人登錄的卡片,才可享有保險權益。騎車時若不幸發生意外造成

死亡或殘廢失能,保險理賠最高新台幣100萬元,住院醫療每天最高給付1000元。

#基隆 基隆嶼開放登島了 上島找「11個基隆」

華視新聞網報導,基隆嶼封島近4年,原訂今年7月可望重新開放,卻又遇到瑪莉亞颱風攪局,現今預計在9月底開放民眾登島遊訪,將正值金花石蒜綻放;基隆市府舉辦的「基隆嶼登大人」淨灘成年禮活動,將讓高中生搶先登島。

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表示,基隆嶼因地形特殊,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有一級保育類遊隼在島上繁殖,甚至還發現在日本列為瀕危植物的日本翻白草。

島上有11個以基隆為名的植物,稱為「11個基隆」,市府交通旅遊處將設置解設牌,遊客看看可以找到幾樣。基隆嶼比照龜山島營運模式,登島每人收100元,搭船費用另計。

#桃園 換裝智能LED路燈 年省1.6億

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16萬盞高壓鈉路燈每年電費高達2.21億,其中已有2萬盞是LED路燈,另2萬盞是105年推動的「水銀路燈落日計畫」。觀音、新屋、大溪、復興、八德、大園等地已換上LED路燈,每年可節省3300多萬元電費。

桃園最快年底將全面換裝LED「智能路燈」,估計每年省下1.6億的電費,還能減輕維護負擔;另外,現有600盞具監測系統的「智慧路燈」,預計再推出1200盞。最大的好處,智能系統還可遠端開關、調光及偵測路燈狀態,一有故障,不必等民眾通報,系統會自動通知派員維修。

#苗栗 保護石虎,公部門聯手推「路殺預警系統」

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數量僅剩500隻。為減少石虎因棲地開發,過馬路時發生意外,公路總局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中興大學合作建構「路殺預警系統」,監測到車輛時,將發出聲光使石虎不敢經過,而避免遭受車禍。

除了石虎,這套系統也能辨別鼬獾與白鼻心,目前已在台三線卓蘭區上路。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