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位議員有45位出櫃!英國竟是用這個網站的大數據,找出哪裡同志最多

650位議員有45位出櫃!英國竟是用這個網站的大數據,找出哪裡同志最多
2019-05-22
文・湯姆・斯丹迪奇(摘錄自《經濟學人109個世界常識》)
16263
專用約會App,使認識附近的伴侶變得更容易,一般人的態度也不像早年那樣偏執,如今,年長的同性戀者更願意搬到鄉下,那裡也有幾家同性戀友善飯店和民宿。

英國議會通過「1967年性犯罪法案」半個世紀之後,同性戀行為部分合法化,同性戀生活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蓬勃發展。

根據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政治學教授安德魯.雷諾(Andrew Reynolds)的說法,英國以擁有世界上最具同性戀色彩的立法機構為傲:2017年6月當選的650名議員中,約有45名是出櫃的同性戀或雙性戀者。

根據同性戀假日指南《斯巴達克斯世界》(Spartacus World)製作的年度排名「同性戀旅遊指數」(Gay Travel Index),英國也與瑞典並列為最不歧視同性戀的國家。

儘管英國人愈來愈常在電視上看到同性戀政治家以及虛構人物,但有關同性戀生活圈最集中在哪些地區的資料,依舊十分缺乏。

民意調查通常會發現,大約1/4的人表示覺得自己有點受同性戀吸引;但年度人口調查(Annual Population Survey)中,只有2%的受訪者說自己是非異性戀者—這個群體太小,無法提供精確的區域分佈圖。但是分析兩個資料集可以提供更清楚的觀點。

【延伸閱讀】全台首富里不在天龍國 卻對同志最友善?

同性戀者的地理分布差異非常小

第一個資料集嘗試判斷同性戀者分佈在哪些地方,並由Pornhub.com的洞察團隊提供。

Pornhub.com是廣受歡迎的色情網站,這項視訊串流服務每天吸引500萬名英國訪客,其中5.6%的人會觀看同性戀內容(此數據不包括女同性戀色情內容,那類影片的主要觀眾是異性戀男性)。

按郡分類時,資料顯示,每個郡的同性戀者在地理分佈上差異非常小:97%的人所住地區的同性戀者比率,與全國同性戀者平均數的差異在一個百分點以下。

由於某幾部分人觀看色情影片的頻率比其他人高,無法從這些數字看出英國同性戀者究竟有多少,但這確實意味著同性戀者在英國各地分佈非常均勻。

大城市的同志活動密度高

第二個資料集的目的,是描繪同性戀的能見度。來源包括從幾個名錄網站(listing sites)上抓取場所和活動的紀錄,並僅選擇專供同性戀或雙性戀者活動的組織。

這些紀錄可能不完整,因為這些列表是由用戶產生的,而同性戀酒吧正以驚人的速度收店。

《經濟學人》的資料團隊總共發現了675個組織,包括夜店、自行車隊到教會團體,種類繁多,但位置非常集中。例如,倫敦西區的人均活動件數是蘇格蘭高地和島嶼的25倍,其他繁忙、自由的城市,通常也擁有很高的同性戀活動密度。

總的來說,這些資料集顯示,許多同性戀者居住在鄉村地區,但是沒有他們在鄉村活躍的明顯跡象。不過情況似乎正在改變。

愈來愈多年長同志願意搬到鄉下

專用約會App對認識附近的伴侶變得更容易,也由於一般人的態度已不像早年那樣偏執,如今年長的同性戀者更願意搬到鄉下,那裡也有少數幾家同性戀友善飯店和民宿。

繼倫敦之後,下一個最公開的同性戀地區,被發現是鄉村風的德文郡,這是五次的年度同志驕傲活動(Prideevents),以及2017年9月假達廷頓(Dartington)大廳酒店舉行的一個酷兒藝術節所在之地。

幫助安排籌劃這次活動的塞里.戈達德(Ceri Goddard)說,「它提醒當地人,他們之間有成千上萬名同性戀者」。由於英國人逐漸更寬心看待公開表示自身性取向的人,預料在鄉村地區會看到更多此類活動。


書名:經濟學人109個世界常識(The Facts and Figures that Turn Our World Upside Down)
作者:湯姆・斯丹迪奇(Tom Standage)
出版社:商周出版
時間:2019年5月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