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舊公寓增設電梯 最高補助320萬|智慧城市懶人包#17

新北舊公寓增設電梯 最高補助320萬|智慧城市懶人包#17
2019-06-05
文・鄭宛瑜
5129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北 老舊公寓增設「電梯特快車」 最高補助320萬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新北市政府推出老舊公寓加裝「電梯特快車」的計畫,讓老年人在家行動更安心、便利。

自由時報報導,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長張淯婷說,只要在都市計畫範圍內、屋齡15年以上、五層樓以下建物,經耐震初評無安全疑慮,都可適用。

過去申請電梯施工建照,要經都市更新委員會審議,過程繁瑣費時,造成民眾困擾;此次計畫只要取得增設電梯的建築執照,不須審議就給200萬元補助;2021年六月四日前完工者,額外加碼提供示範獎勵金120萬元,最高可獲得320萬元補助款,簡化程序增加民眾申請誘因。

#新竹 健保署聯絡辦公處 增設便民櫃台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的健保署新竹聯絡辦公室統計,每月逾4千人次的服務量中,有4成以上民眾為申辦健保卡換補發、2成為補發繳款單及查詢加退保。為提高服務品質,健保署擴增服務櫃檯,讓民眾十分鐘就能拿到新的健保卡;此外還增設民眾端智慧互動螢幕及櫃檯貼心陪伴。

聯合新聞網報導,此次健保署也積極推動「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只要使用本人手機有月租型4G網路,依序下載APP、輸入手機門號、身分證號及健保卡號後4碼,就能完成手機註冊,透過「行動櫃檯」快速完成申辦健保卡、健保費查詢繳納及公所加退保等健保大小事。

#高雄 勞工局北上徵才 向北漂青年招手

中時電子報報導,勞工局統計,截至4月,高雄企業求才需求高達4萬8576人,求職需求人數為2萬3557人,落差逼近2.5萬人。分析求才人數增加原因,除韓流吸引投資擴大招商,企業釋出職缺策略奏效有關外,也顯示現行在地徵才平台,較不易讓外縣市學子得到資訊。

因此,高市勞工局計畫7月底首度北上舉辦就業博覽會,選在暑期學子畢業求職潮,提供至少35K以上薪水,鼓勵北漂青年返鄉打拚。

#苗栗 石虎保育條例再度遭封殺

苗栗縣是目前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主要棲息地區,為此苗縣政府提出設置石虎保育專法,旨在規範縣府公共工程,當工程達一定規模以上時、必須諮詢專家意見。草案在去年送縣議會遭駁回後,今年再度捲土重來,卻也在昨日宣告失敗。

風傳媒報導,昨日議會針對條例進行表決,表決前多名議員表態反對,認為應等到石虎調查完成後再討論。國民黨議員張志宇說,沒人反對保育石虎,但應該要先確認石虎數量跟棲息地點,再審自治條例。條例確定2度遭到封殺,但500萬元石虎分布調查預算則順利通過。

苗栗縣農業處長陳錦俊表示,接下來會遵照議會決議,先花2年時間完成石虎分布及數量調查,之後再決定是否要再推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