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第一個市定考古遺跡公園 溜滑梯兼考古|智慧城市懶人包#19

土城第一個市定考古遺跡公園 溜滑梯兼考古|智慧城市懶人包#19
2019-06-12
文・鄭宛瑜
7567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台東 「我在三仙台等你!」車站用景點命名等待區 紓解壅塞兼行銷

自由時報報導,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說,台東站改建完成後,站場變得狹長,出入口也增加;旅客下車後,常會錯過接送親友,使出站區交通更壅塞。為了使接送區更明確好找,車站將入口棚架區區分六個區塊,每個區塊以台東知名景點取代數字,旅客只要跟親友說「我在三仙台等」,開車者便能一目了然,也加深對台東景點名稱的印象。

#台南 81年電影院古蹟白蟻入侵 險遭拆除

1938年由地方望族陳臣所興建的電姬戲院,已有81年的歷史;熄燈至今32年,但建築物立面在去年11月被列為台南市歷史古蹟。日前卻傳出內部被拆除,幸好是虛驚一場。

聯合新聞網報導,負責人陳宏仰表示,戲院最近因二樓檜木看板腐朽和白蟻及火蟻入侵,出現兩處塌陷。擔心危及整棟建築結構,於是請包商評估,計畫還沒報給文資處;沒想到工人擅自拆除鐵門,也進入一樓內部拆觀眾座椅及舞台,連支撐二樓地板的鑄鐵支柱也拆掉一根。幸好包商拆的是非歷史建築部分,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新北 土城第一個市定考古遺跡公園 溜滑梯兼考古

新北市政府日前將考古遺址與公園結合,建立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這也是土城第一座市定考古遺址公園,讓民眾更接近考古遺址。

風傳媒報導,斬龍山遺址是圓山文化的一部份,是新石器時代留下來的文化資產,今年2月被指定為市定考古遺址。新北市政府結合公園用地及考古遺址,除了在公園內設置立牌解說斬龍山遺址文化外,也設置溜滑梯、沙坑和噴水池等設施,草坪區也相當適合野餐或展演活動。未來將再申請經費,結合時下最夯的實境解謎遊戲,將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及其附近景點擴大為遊戲場,讓民眾可在遊戲中認識遺址保存議題。

#新竹 無人無柵欄智慧停車場 事後補繳也可以

許多縣市都在推智慧停車服務,新竹也推出無人管理的自動化停車場服務,採用「影像智慧停車柱」,結合車牌辨識技術與自動停車收費系統,取消柵欄、代幣,離場前到繳費機繳費就可駛離出場,使停車更方便快速。

聯合新聞網報導,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民眾將車停妥後,智慧停車柱會馬上記錄車牌,計算停車時間;若車輛要離場,只要去繳費機繳費以現金或電子票證繳納。若當下沒繳費就離場,事後也可以超商、銀行代扣、第三方支付與電信帳單代扣等方式繳納,非常方便。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