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特色「翻翻板」 今年底將走入歷史|智慧城市懶人包#30

北車大廳特色「翻翻板」  今年底將走入歷史|智慧城市懶人包#30
2019-07-19
文.許鈺屏
6702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台北 北車大廳特色「翻翻板」 今年底將走入歷史

台北車站極具特色、被人暱稱為「翻翻板」的翻牌式時刻表,陪旅客走過三十年光陰,成為北車代表畫面之一。但因近年頻頻故障,台鐵預計今年底將換成LED時刻表,以免耽誤旅客乘車時間。聯合新聞網報導,翻牌式時刻表深受鐵道迷喜愛,退役後將放入博物館收藏,成為歷史文物。

#新北 #高雄 走到租車點不再沒YouBike騎 Google Map就能查餘車量

只要打開Google Map,就能看到各站剩餘車輛。

Google在七月17日宣布,Google Map已開放全球24個城市的共享單車站點位置及可租賃輛數,新北及高雄也被列入其中。現在,只要打開Google Map就能隨搜隨查各站YouBike剩餘車輛,不必走到定點才發現無車可用。

Google表示,共享單車環保又經濟實惠,全球各大都市紛紛設置,總車數已突破1,800萬輛,是許多城市主流代步工具;而Google Map不只可查可租賃車輛數,也能查詢是否有空位能還車,希望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金門 金門醫院開辦化療 癌友不必再飛台治療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於七月17日開辦化學治療,長期飛往台灣本島化療的癌友不必再當飛人,能視病情留在金門安心治療。

自由時報報導,金門衛生局統計,每年約有600位患者到台灣接受相關治療,但癌友身體虛弱、化療辛苦且次數頻繁,加上台金往返交通費高昂,舟車勞頓更是折磨。經中央及金門縣政府支持、台北榮總支援醫師,目前金門醫院已有專屬化療的特殊調配室,希望讓癌友更穩定養病。

#嘉義 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首座老人健身房開幕

嘉義陽明醫院與科技、製藥公司合力在嘉義設立老年人運動保健中心,在林立的健身房中,開創了較不激烈、銀髮族也能適用的運動空間。

聯合新聞網報導,中心利用科學設備檢測體能、分析檢測結果並客制化運動菜單;使用者運動前,只要插入健保卡登入,便能看到因人而異的運動計畫,盼提供銀髮族運動新選擇。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