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5坪! 巴黎將現世界最大屋頂農場

4235坪! 巴黎將現世界最大屋頂農場
巴黎城市屋頂農場示意圖圖片來源:Apripolis官網
2019-08-19
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6729
巴黎市西南部一棟新建築頂樓的屋頂農場即將完工,屆時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城市農場。屋頂上也將設餐廳,顧客可一邊欣賞市區景觀,一邊享用來自屋頂農場的美食。

法國巴黎市政府去年推出有機屋頂農場計畫,旨在2020年將100公頃未使用的城市空間轉化為城市農場。位在巴黎市西南部一棟新建築頂樓的屋頂農場即將完工,屆時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城市農場。

英國衛報報導,該片「城市綠洲」占地約1萬4,000平方公尺(4,235坪),位在巴黎第15區的重建大型展覽中心頂樓。屋頂計畫種植30多種不同的蔬果品種,盛產期每天約可生產1,000公斤的蔬果。農場內約有20名園丁,他們將採用完全有機的種植方法。

參與有機屋頂農場計畫的城市農場公司Agripolis創辦人哈迪(Pascal Hardy)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農場走向全球公認的永續生產模式」。哈迪說,這些蔬果的種植將遵循季節法則。

屋頂上也將設餐廳,顧客可一邊欣賞市區景觀,一邊享用來自屋頂農場的美食。

巴黎一棟新建築頂樓的農場即將完工,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城市農場。圖為另一處屋頂農場。...巴黎一棟新建築頂樓的農場即將完工,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城市農場。圖為另一處屋頂農場。 圖/取自Agripolis公司官網

哈迪指出,新鮮的農產品將供應巴黎西南部的居民食用,並透過直接運送或商店、旅館、餐廳等管道提供給消費者,進而減少食物里程。此外,「我們不會使用任何農藥或化學製品,因此農場將成為生物多樣性的避風港」。

該農場還將提供與城市農業相關的一系列服務,包括觀摩、團隊精神培養活動和其他特別活動。最重要的是,當地居民有機會在這片屋頂農場租用一小塊面積自己種菜。

哈迪說,「我們農場的指導原則為促進未來城市的環境和經濟復原力」。他預計,該農場將在一年後開始盈利,若能建立一個商業上可行的模式,而非仰賴商譽和補貼,那將有助於城市以自身的方式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大規模的城市農業並非新鮮事,但與荷蘭海牙、底特律和上海等地的城市農場相比,巴黎這個全新的有機旗艦農場在多方面取得突破性發展。它不僅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屋頂農場,並且將試驗自己的氣耕「垂直」農業技術。

(文章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給未來的一封信!冰島為死去的冰川立碑
格陵蘭冰川敗給熱浪 北半球海面看漲
影/驚險瞬間!冰山坍塌掀巨浪 皮艇險滅頂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