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奪智慧城市獎!智慧漁港、教育與消防獲國際肯定|智慧城市懶人包#46

基隆奪智慧城市獎!智慧漁港、教育與消防獲國際肯定|智慧城市懶人包#46
基隆推動智慧漁港、智慧教育及智慧消防,日前奪得ASOCIO智慧城市獎。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2019-08-30
文.許鈺屏
6525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基隆 基隆奪智慧城市獎!智慧漁港、教育與消防獲國際肯定  

基隆市推動的智慧漁港、智慧教育及智慧消防表現亮眼,日前角逐「2019 ASOCIO智慧城市獎」,順利在亞太眾多城市中脫穎而出,也成為全台唯一獲獎的城市。此獎項主辦及評鑑單位是亞洲及大洋洲運算產業組織,屬地區內具指標性的資訊產業協會代表。

基隆市政府表示,近年推動班班數位化、智慧創課教室等智慧教育三部曲。而涵納基隆指標產業的漁港,因管理工作繁雜,市府與工研院合作,導入人工智慧演算漁船進出監控、燈光調節、船舶管理、空氣品質監測等作業,提升漁港及碼頭工作舒適及安全度。

市府期待,在現有基礎下,團隊持續創新應用科技,將基隆打造成便民移居、產業升級及適合觀光的智慧新港都。

#新北 無人巴士來了!年底於淡海新市鎮試運轉

新北市交通局推「自動巴士運轉計畫」,並宣布今年底將在淡海新市鎮啟動測試運轉,預計往返行駛於淡海輕軌崁頂站到美麗新淡海影城區間。

交通局表示,這也是全台第一個將自動駕駛電動巴士導入運輸系統接駁的測試案例,為期半年的測試會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並逐步完成2022年環線多點、多車的運行測試。

#桃園 搭桃捷不怕沒電 直達車提供USB充電服務

搭桃園機場捷運再也不怕沒電!自八月29日起,桃捷直達車座椅把手開始提供USB充電服務,民眾只要攜帶充電線即可隨時使用。

桃捷表示,旅客的3C產品使用率漸高,充電需求也跟著增加,因此,除了過往的無線充電設備,桃捷持續優化服務,在每個座位扶手增設充電孔,讓旅客享受更貼心的乘車服務。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