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國慶logo設計出爐 大地綠配熱情紫

2019年國慶logo設計出爐  大地綠配熱情紫
2019年國慶設計圖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慶籌備會臉書
2019-09-05
文・未來城市編輯部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國慶籌備會臉書
9569
中華民國國慶籌備會今天在官方臉書「中華民國 慶國慶」,發布2019年國慶設計理念。

文字主題是「2019 Taiwan Forward 攜手世界 台灣耀飛」,設計則以大地綠與熱情紫為主,前者「展現台灣人的積極、活力」,後者「秀出台灣的友善、好客」,搭配輔色藍、靛、黃、橘,如同孕育我們的土地,包容多元聲音,造就無限可能。如箭頭般往右上前進的雙十符號,則象徵台灣追求進步的腳步不曾停歇。


經典回顧|2018年國慶LOGO主視覺

國慶大會主題為「台灣共好」,LOGO以繽紛顏色,包括藍、綠、黃,象徵多元族群的人民,顏色相互交疊象徵台灣人的和諧包容。

設計師|葉忠宜
日本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卵形oval-graphic平面設計工作室負責人。企劃、翻譯知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所有著作,之後統籌製作華文圈首本Typography設計專業雜誌《字誌》,並與出版社共同策劃設計教育書系《Zeitgeist》。
作品多次入選Tokyo TDC,曾入選布魯諾國際雙年展、莫斯科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金峰獎。獲台灣shopping design 2017 best 100 年度設計師獎、2018年度設計獎及Lavie 2017年度最佳創意新星獎。



經典回顧|2017年國慶LOGO主視覺

國慶大會主題為「2017一起更好-Better Taiwan」,LOGO以台灣重要傳統工藝紡織,層層交織象徵不同世代人民交接傳承,一起編織台灣未來。

設計師|鄭司維
現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專技副教授,曾任點石設計有限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在平面設計領域有二十多年經驗,曾獲第13屆美國獨立音樂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台灣第24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唱片包裝獎,並獲第52屆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提名。擔任過2019台灣國際平面設計獎、2016 iF student design award、2015金點概念設計奬、210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獎等重要競賽評審。


經典回顧|2016年國慶LOGO主視覺

國慶大會主題為「台灣有你真好」,LOGO設計以繽紛華麗的顏色象徵多元族群的人民,以不同顏色緊密交疊,象徵台灣人的和諧包容。

設計師賴柏燁|
曾任誠品書店設計,誠品書店駐香港設計。設計作品包含:2017年臺灣職棒明星賽視覺、唱片包裝(八十八顆芭樂籽、豬頭皮等)、桌上遊戲「台北大空襲」和「高雄大空襲」的美術設計、書籍設計等。
2019年作品——綠色和平《漁你有關》、林文中舞團《風起》被主動提名國際設計獎項「A」的殊榮。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