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技如何打造智慧城市?北市府考慮用區塊鏈節能減碳

未來科技如何打造智慧城市?北市府考慮用區塊鏈節能減碳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資訊局局長呂新科至MaiCoin集團總部,對談未來智慧城市想像。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2019-09-05
文.台北市政府
4346
隨著區塊鏈技術應用發展,台北市政府也全力支持新創產業投入創新研發。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資訊局局長呂新科八月21日上午參訪MaiCoin集團總部,行動支持新創產業,現場也進行新創對談,探討如何運用區塊鏈技術以期真正落實節能減碳,並為台北市、甚至全台灣的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將北市打造成一座宜居永續的智慧城市。

柯文哲表示,近年因氣候變遷,環保議題深受重視,碳排放是其中一項重要議題,聯合國在1997年及2015年分別訂定「京都協定書」及「巴黎協議」,主要就是管制溫室氣體排放,而碳權議題也成為重要課題,因此建構一個公平、透明且可信的交易機制甚為重要。

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則表示,很榮幸邀請柯文哲與呂新科一同見證—MaiCoin集團如何將翻新老舊建物,並開立虛擬貨幣交易的實體門市。透過對談,他們能與柯文哲在節能減碳、金融科技應用等議題上交流意見,並聚焦如何導入區塊鏈技術以實現碳權證券代幣化,期待未來能運用區塊鏈技術與台北市政府等主管機關合作,協助規劃與建置未來智慧城市。

呂新科指出,擁抱區塊鏈、AI、5G等新興科技是創新最佳途徑,其中,區塊鏈以去中心化的分散式帳本概念,建構一個透明且Trustless(去信任化)的環境,後端服務可以專注於其核心功能;未來,區塊鏈應用將會更貼近市民生活,包含學經歷證明、i-Voting、Fintech等面向。

柯文哲當天也參訪台灣第一間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實體門市,不只了解門市空間,也提供虛擬貨幣社群的交流及開放新創團隊使用。台北市政府表示,未來中央若決定要推行相關制度,市府也會盡力配合,讓新創企業深耕台灣。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