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輛掛牌自駕車十月新竹上路 台中智慧停車每天破萬人使用|智慧城市懶人包#49

全台首輛掛牌自駕車十月新竹上路  台中智慧停車每天破萬人使用|智慧城市懶人包#49
「小白一號」是全台第一輛掛牌上路的自駕車。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2019-09-09
文.許鈺屏
8302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竹市 全台首輛掛牌自駕車 「小白一號」十月開進新竹漁港

新竹市政府與工研院合作的自駕車「小白一號」,日前領到全台第一張、編號「0001」的自動駕駛車試車牌,預計十月開進新竹漁港,成為全台首輛在開放場域上路的自駕車。

行政院於今年一月一日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交通部也增修〈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20條,讓自駕車有望上路實驗。二月,竹市府隨即邀請工研院討論計畫;七月則開始嘗試各類運行模式及測試情境;九月得以順利獲得交通部的試車牌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台灣地狹人稠、路況複雜,自駕技術面臨不少挑戰;但他期待,力推智慧城市的竹市府與擁有頂尖自駕車技術的工研院機械所攜手,能將竹市豐沛科技資源回饋給市民,並解決交通擁塞問題。

#台中 智慧停車好幫手 「Parking GO」每天破萬人次使用

台中市政府與交通局今年七月與遠傳電信推出「Parking GO」的官方LINE帳號,民眾只要進入帳號首頁、點擊「找車位」,即可搜尋目標地周圍的停車位,且能及時顯示剩餘車格,並將民眾導航至目的地。

據市府統計,「Parking GO」平均每日超過1萬4,000使用人次,官方帳號好友人數則破五萬人。交通局指出,此系統囊括近6,000個重要幹道及熱門商圈的路邊車格,不只有效減少找車位時間,也改善道路交通與空氣品質。

#屏東 縣府推行動藥師 走入家中送藥、宣導用藥知識

屏東縣政府推行「行動藥師」計畫長達兩年多,讓原本在櫃台內遞藥的藥師走至病患家中送藥、提供藥物諮詢並宣導正確知識,不只建立信任,也能降低患者就診次數。

縣府表示,部分民眾不良於行,就醫、取藥得大費周章;或有獨居老人經常透過電台廣告購入不明藥品或保健食品,導致重複用藥問題。而實施行動藥師計畫後,能補足行動不便者、老人及偏鄉資源的缺口,更減少健保負擔及社會成本。

#台北 這裡塗鴉不怕被罰!水利處開放八處河濱公園塗鴉處

這裡的公共空間可以塗鴉!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日前開放八處河濱公園塗鴉處,總面積超過8,000平方公尺,提供民眾免費塗鴉,但若有不雅文字圖案或政治性語言將逕行清除。

水利處表示,為了維持河堤樣貌及視覺多元性,他們每四個月重新塗刷牆面,提供民眾創作空間;但同時也提醒,民眾若在非塗鴉區塗畫則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會遭取締開罰。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