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資料中心:實習生十周後可望轉正職 但台灣學生不敢投履歷

Google資料中心:實習生十周後可望轉正職 但台灣學生不敢投履歷
Google資料中心「誠徵實習生」。左起當完兵就有工作的Google「前」實習生陳鐸元、Google彰化資料中心硬體維運協理黃婉偵、Google亞太區資料中心硬體維運總經理Randy First。圖片來源:經濟日報記者彭慧明/攝影
2019-10-06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18244
Google去年在全球首度啟動資料中心實習生計畫,不過最大的挑戰竟出在「台灣學生太內向、不敢投履歷」。

由於資料中心需求人力愈來愈多,Google亞太區資料中心硬體維運總經理Randy First昨(3)日邀請「中部在地優秀學生」加入實習生計畫,去年與今年都有不少實習生在十周實習後直接收到聘書轉為正職,且薪水「絕對有競爭力」。

Randy First開出的實習生條件為:對伺服器熟悉、會網路架構相關技能、除錯與程式能力好,如果是中彰投本地人才更佳。

Randy First說,資料中心雖偏重硬體,但相關雲端的計畫很多,內部員工也可以跨足軟體業務,他認為資料中心有很多取向,很多人後來也會轉換團隊,Google更不吝於讓員工增強其他的能力。

【延伸閱讀】為何蘋果、Google主管不讓小孩碰電腦、從小學程式設計?

Google徵實習生 圖/經濟日報提供Google徵實習生 圖/經濟日報提供

Google於2013年起在台灣成立資料中心,明年更計畫建立第二資料中心。Google彰化資料中心硬體維運協理黃婉偵說,外界對資料中心運作覺得很神祕,還有些人以為「資料中心只有伺服器沒有人在裡面」,事實上資料中心編制人數眾多,而且愈來愈不足。

Google去年起在台灣推動實習生計畫,招募本地優秀人才。她到學校去徵才說明,發現台灣人才很優秀,其實能符合Google要求,缺點就是太內向,還因為擔心自己能力不夠,不投履歷。

今年Google資料中心已經完成第二期實習生計畫,同樣有人轉任正職工作。Google台灣表示,為表示留人誠意,實習期間有薪水,而且在校就發出聘書,願意等學生畢業、當完兵來報到。

Randy First表示,找在地人才是想讓資料中心與本土社區互動,所以與中彰投的大學都建立關係,希望招募在地人才來服務,將來台南資料中心也會希望多找當地人才來工作。


【延伸閱讀】

新北警局攜手工研院 打造無人機行動專網
全球科技戰對台影響重大 李紀珠呼籲尋因應之道
自駕車動態即掌握 中華電今發表自動駕駛資訊整合平台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