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BNT疫苗預約》如何登記、誰能預約?唐鳳四步驟圖解教學

輝瑞BNT疫苗預約》如何登記、誰能預約?唐鳳四步驟圖解教學
唐鳳說明台灣疫苗的預約系統。圖片來源:截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
2021-08-27
整理.許鈺屏
104737
八月28日,指揮中心將開放輝瑞BNT疫苗預約登記!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疫苗預約流程誰能使用?如何預約?除了網路預約疫苗,還有哪些實體預約方式?未來城市為你整理快速疫苗預約四步驟!

輝瑞BNT疫苗首次開放登記,如何預約?(8/27更新)

八月28日,指揮中心將開放輝瑞BNT疫苗預約登記,未來城市整理以下常見FAQ!

Q:輝瑞BNT疫苗何時開放預約?

A:八月28日下午兩點,預約系統將新增「輝瑞BNT疫苗」選項。此批輝瑞BNT疫苗現貨預計最快八月底到貨。

Q:第一波輝瑞BNT疫苗誰能預約?

A:指揮中心說明,因應開學,首波輝瑞BNT疫苗將開放給學生。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傾向到校園內施打,會從年齡較大的學生開始接種;學生接種前,將比照流感疫苗接種程序,由家長簽署同意書後才施打。

Q:我不是學生,打得到輝瑞BNT疫苗嗎?

A:指揮中心同步開放民眾登記,依照輝瑞BNT疫苗的到貨量,依序開放民眾接種。疫苗施打順序,你是哪一類?馬上來看:疫苗施打順序更新》輪到你了嗎?疫苗接種順序分類一次看懂

Q:可以混打輝瑞BNT疫苗嗎?

A:目前還沒開放混打疫苗,除非特殊情形,民眾應接種與第一劑相同的疫苗。輝瑞BNT疫苗好嗎?未來城市整理三大疫苗副作用比較:莫德納、AZ、輝瑞BNT副作用有哪些?英國6600萬人最新實測報告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上路!(7/6更新)

由唐鳳規劃的台灣疫苗預約系統六日上路,率先在澎湖、金門與連江等三個離島縣市試辦。

七月13日起,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民眾都能登記疫苗施打意願。

疫苗預約系統-唐鳳-疫苗預約-線上預約-新冠疫苗-疫苗登記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施行時程。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苗系統一開放,全台不少民眾上網「全民公測」。53歲、台北林先生用不到一分鐘便完成登記,他表示:「很方便,只要輸入身分證,健保卡號,系統就自動帶出其他資訊,再選疫苗種類及施打地點就好,也不會卡卡的。」

該如何使用疫苗預約系統?又有哪些常見QA?未來城市為你一次解答!

疫苗預約系統如何登記施打?

疫苗預約系統只要四步驟就能完成:登記意願、收到提醒簡訊、線上或實體預約、準時接種。該填哪些資料?需要下載APP嗎?我們用圖解快速教學!

疫苗預約系統-唐鳳-疫苗預約-線上預約-新冠疫苗-疫苗登記疫苗預約登記步驟。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苗預約系統步驟一:登記意願

  1. 開放對象(7/13更新):18歲以上民眾皆可預約。
  2. 進入疫苗意願登記系統,填入資料:疫苗登記方式:先輸入身分證/居留證字號、健保卡卡號驗證身份;接著輸入姓名、手機號碼、希望接種區域、希望疫苗種類。唐鳳說明,民眾可以隨時編輯修改資料。

了解更多新冠疫苗施打資訊:疫苗預約接種順序更新》輪到你了嗎?7/1起雙北外送員等13種人也能打疫苗

疫苗預約系統-唐鳳-疫苗預約-線上預約-新冠疫苗-網站疫苗預約系統意願登記方法。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苗預約系統步驟二:收到提醒簡訊

唐鳳說明,每週三下午將截止統計、回報給地方政府;若符合以下兩條件的人,將會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的簡訊:

  1. 符合年齡、資格。
  2. 希望接種的疫苗數量足夠。

疫苗預約系統-唐鳳-疫苗預約-線上預約-新冠疫苗-疫苗資格-登記資格符合兩條件的民眾,將會收到預約接種的簡訊。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苗預約系統步驟三:線上或實體預約

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的簡訊,該怎麼做?你能透過線上或實體方式,完成預約:

  1. 線上預約:到疫苗預約登記系統,或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選定疫苗施打的時間和地點。
  2. 實體預約:類似口罩實名制的方式,帶著健保卡到超商、藥局或衛生所插卡,就能預約施打時間和地點。
  3. 可以更改接種日期嗎?預約期間,只要到疫苗預約登記系統或健保快易通APP更改即可。

疫苗預約系統-唐鳳-疫苗預約-線上預約-新冠疫苗-接種地點疫苗預約分為線上與實體預約。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苗預約系統步驟四:準時接種

疫苗預約成功後,民眾只要在接種日準時前往,就能施打。但若錯過預約時段該怎麼辦?

Q:預約當天,但錯過預約時段,怎麼辦?
A:預約接種當日,現場時段都可以施打。

Q:預約當天,但我沒去,怎麼辦?
A:要等下一輪開放,再重新預約。

疫苗預約系統-唐鳳-疫苗預約-線上預約-新冠疫苗-錯過疫苗預約後卻沒有準時到場,有兩種解套方式。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苗預約系統常見QA一次看

Q:疫苗預約系統何時會開放?(7/6更新)
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先開放疫苗預約系統的離島試辦計畫。

  • 試辦對象:戶籍或居住地在澎湖、金門、馬祖,且是第九、十類對象。
  • 疫苗意願登記期間:7月6日10:00到7月7日17:00。
  • 疫苗施打預約期間:7月8日10:00到7月9日17:00。

疫苗預約系統-唐鳳-疫苗預約-線上預約-新冠疫苗-開放登記第一期開放台灣三離島的第九、十類民眾登記。圖片來源:截自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

Q:疫苗意願登記是先填先打嗎?
A:唐鳳說明,登記時間不會影響打序,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一律都是從64歲開始優先施打。澎湖、金門、馬祖以外的民眾,若符合資格,亦可先登記表明意願。

Q:可以透過疫苗系統,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嗎?
A:可以,未來接種過第一劑的民眾可以直接透過系統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

Q:可以自選疫苗嗎?
A:可以,未來將按照疫苗量規劃,指揮中心預計每週施打同一種品牌的疫苗。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