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送不賣!台灣第一本AR月曆 帶你一秒穿越2021台東美景

只送不賣!台灣第一本AR月曆 帶你一秒穿越2021台東美景
2021台東形象月曆「穿越台東」。圖片來源:台東設計中心粉專
2020-12-16
文、圖.台東縣政府
29137
你到台東時,搭乘的交通工具是什麼?飛機還是火車?透過窗景,你看到什麼風景呢?

台東縣政府以「穿越台東」為題,將鏤空的窗景融入台東形象月曆設計,象徵搭乘2020年的列車,隨著12款在地風光穿越到2021年。

近日,台東縣長饒慶鈴更開箱新版月曆,帶領大家一窺12個月的台東風景與故事。

2021年台東形象月曆,像搭上一班限定列車,從車窗望去,可見南迴的紅藜地景揭開一年的序幕——從春天的花海節氣、運動賽事,到夏日部落慶典與音樂藝術節慶;從空中冉冉升起的熱氣球、最美星空,到秋收稻穗、海中漁獲;2021年的最後,再以最南方的海角絕景阿朗壹古道,為大家畫下一年之終的平和句點。

12張月曆將台東風土盡收眼底,看似插畫的圖像設計中,其實交疊著實地景色,將台東美好刻劃在虛實之間。

2021台東月曆是全台第一款融入AR的互動型月曆。2021台東月曆是全台第一款融入AR的互動型月曆。圖片來源:台東設計中心粉專

翻完月曆更想念台東嗎?無法到東部旅行的你,只要翻開月曆、掃描圖像,也能瞬間「穿越」到台東。

因為,「穿越台東」是台灣第一個結合擴增實境技術(AR)的互動月曆,包含圖像互動效果及音訊。風吹草動、花朵盛開、蟲鳴鳥叫,甚至吹氣揚起花瓣⋯⋯藉由科技,這份更立體地傳達各月份的生命力,讓使用者體驗介入風景、如臨其境。(延伸閱讀|未來政府美學|世大運和台東品牌給政府的一堂課:不是民眾沒眼光,是公部門要先有好設計

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希望透過月曆,將台東日常風景傳達給收禮者。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希望透過月曆,將台東日常風景傳達給收禮者。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這次,月曆首頁由饒慶鈴為月曆題詞:「台東.日常」。

「以月曆傳遞台東的生活感,能為忙碌生活、快步前行的人們帶來小確幸,」她說明,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自然資源,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書寫著台東的日常;透過月曆呈現的風土節氣、自然美景,讓收禮者擁有來自台東山海間、充滿祝福的禮物。

台東縣政府說明,2021形象月曆分為平裝版及精裝版。平裝版包裝紙盒本身就是月曆支架,不衍生包裝廢材,外盒紙材以100%再生能源綠能卡紙設計,從包裝感受到台東對土地的尊重。

而木盒精裝版,則是委託屢獲國際比賽佳績的公東高工木工科及在地優秀木工坊製作,每個木盒皆由不同製作者親筆署名並編號,讓手作溫度延續在月曆細節中。(延伸閱讀|AMAZING屏東!縣刊驚艷改版,創下政府美學新高度

木盒精裝版的月曆由在地業者及學生合力製作。木盒精裝版的月曆由在地業者及學生合力製作。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這次,縣府首度推出象徵台東精神的月曆,更邀請在地業者加入月曆加印的行列,為行銷台東出力。

參與加印的業者配合縣府月曆「只送不賣」的發送模式,民眾只要消費一定金額或購買指定商品即可獲得。目前,參與加印業者有東東市、初鹿牧場、蝴蝶蘭旅行社、易飛網、台東故事館等;縣府也將在各局處宣導活動中發送。欲索取的民眾可鎖定各業者、台東縣政府各單位及台東設計中心粉絲專頁。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