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苗栗,在地慢食

看見苗栗,在地慢食
縣長與馬拉邦休閒農場料理達人、民眾餐後快樂合影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8-09-10
8217
來到大湖鄉馬那邦休閒農業區,守候日出穿透滾滾雲海而來,照耀著參天綠樹下的砌石梯田,體驗在地「秘境馬那邦花果天地宴」,銅鑼杭菊、大湖水梨搭配公館紅棗,構成餐桌上的浪漫臺三線,食在地、享當季的田野饗宴加上泰安泡溫泉,這一天,放鬆心情再充電,「無價」!

十大休閒農業區結合在地農特產 吃出創意和感動,心情打卡按個讚 

人人都愛美食,苗栗最近創意結合十大休閒農業區和金字品牌農特產品,推出10場「田野饗宴」,迅速爆紅,上網預約名額秒殺,供不應求,苗栗縣長徐耀昌既驚喜又欣慰:「苗栗人熱情好客,我想大家只要親身感受過就永遠難忘,田野饗宴食在地、享當季,絕對是產地到餐桌的鮮美直送,賓至如歸,物超所值,徹底紓壓。」

縣長徐耀昌上任以來,推動苗栗縣發展成為樂活友善的國際綠色慢城,苗栗的十大休閒農業區在2016年全國評鑑中,榮獲2優、6甲的耀眼成績,今年勇奪金牌農村競賽2銀1優等的佳績,堪稱全國最出色的模範縣市,足證大家對苗栗的肯定,至於來不及報名「田野饗宴」的民眾可上FB「苗栗玩逍遙」、「苗栗產業好好玩」、「金色食遊Pa Pa Go」,妥善規劃行程。

 縣長徐耀昌手捧客家傳統工藝的茶壽編織。(苗栗縣政府提供)

徐耀昌表示,慢食、慢活是近年來崛起的生活及旅遊方式,「食在地、享當季」才能品嘗到最生鮮甜美的時令特產,苗栗是四季物產豐盛、各有特點的蔬果寶庫,隨著時序更迭呈現,特別能撫慰人們驛動的心,因此,具有文創理念的青農也紛紛返鄉,投入休閒農業區及「田野饗宴」製作陣容,讓苗栗縣成為南北遊客「充分休息再出發」的心靈秘境。

秋冬浪漫田野饗宴 杭菊、洛神、柚子、薑麻入菜,名廚佳餚忘憂

十大休閒農業區「田野饗宴」在地農特產品主題魅力無限,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梨園下的餐桌」,特色梨餐料理、體驗採果的農村樂趣,輕鬆到手;通霄鎮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藍色田野饗宴」,蝶豆花結合有機食材,羅曼蒂克。

縣長與民眾一起歡愉享用在地農品特色料理「田野饗宴」。(苗栗縣政府提供)

把握9月起的秋高氣爽好時節,三義鄉舊山線休閒農業區「初秋田園饗宴」結合法式料理、小型音樂會,閒情逸興,心滿意足;雙潭休閒農業區「花好樂圓」雙潭名廚10家新創料理,一次嘗個過癮;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柚現西湖鄉–農村走走微旅行」,柚子、有機蔬菜大飽口福之後遊西湖,走在穗浪黃金海的質樸鄉野間,很能忘憂。

南庄鄉仍有早期採礦與林業氣息的,南江休閒農業區「與洛神花仙子共舞」,山靈水秀,洛神秀色真可餐;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是紅棗、芋頭產地,水圳文化、無污染水源灌溉,正是食材美味的秘密,添加洛神花更能體會戀愛的酸甜滋味;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是薑的盛產地,「風情萬種薑麻園–田園饗食農遊趣」,把握良辰美景,嘗遍挖薑職人奉上的料理,足可洗滌俗塵。

11月,卓蘭鎮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盛產聖誕紅,「聖誕紅香草田園饗宴」觀賞植物與香草料理相映成趣,在地特有客家玫瑰、三角圓珍饈令人回味再三;銅鑼鄉九湖休閒農場舉辦杭菊節,生長在紅棕色土壤的杭菊品質優良,向來享有盛名,養肺益目,山光水色盡收眼底,通體舒暢。

徜徉泰安泡天然溫泉 享用秘境馬那邦花果天地宴,療癒身心

大湖鄉馬那邦休閒農業區是草莓盛產地,「秘境馬那邦花果天地宴」不僅帶領訪客置身霧靄繚繞的森林氛圍中,還用整座山景印證泰雅族語「馬那邦」的山容壯麗意境,柑橘、桃李、桂竹筍、甜柿清香可人,12月,散步在古道上,欣賞色彩絢爛的楓葉與蟲鳴鳥叫的豐富生態,心曠神怡,還可一探抗日古戰場、石門天險歷史古蹟,靜觀純淨瀑布與湧動雲浪的天水一線,抒發思古幽情。

苗栗山林中的水質溫潤滑溜,待一晚身心療癒。(苗栗縣政府提供)

就近前往泰安鄉,參觀原民風味獨特的泰雅文物館,再到天然溫泉區泡湯舒展,建於山林之間的湯屋美得出奇,設備完善,水質溫潤滑溜,養顏美容,延年益壽,煩慮全消。苗栗的休閒農業面向齊全,多元選項儘可精挑細選,來去苗栗住一晚,身心療癒了,自然能量充沛,活力滿滿,更有自信迎接生命中的冬去春來。

 

(媒體事務中心廣告)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