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科技人因設計」,推動友善藥局

以「創新科技人因設計」,推動友善藥局
2022-10-13
整合傳播部
10541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以「創新科技人因設計」,作為推動友善藥局的核心理念;在硬體的改善升級上,建置「自動旋轉倉儲櫃」,IT能自動辨識藥品包裝上的條碼,藥品會自動旋轉後出現在藥師面前,大幅縮減過去藥師取藥時的人力查找與人工翻閱藥品索引紙本的所需的時間,更免去藥師登梯或彎腰尋藥,能以符合人因工程方式解決問題。

同時,小港醫院藥局更導入省力搬運車,讓藥師不再被藥品搬運傷到骨骼肌肉,尤其像點滴等重物,打造對藥師友善的工作環境。

在軟體上的推動,也未輕忽!除了協助藥師舒壓與抗疲勞,以智能軟體協助檢核發要的流程,並設計許多人因友善用藥指導,降低調劑與給藥作業的可能錯誤。藥袋上,還對外籍人士與兒童有客製化的設計,盲人用點字貼紙等等,都可窺見其用心。

小港醫院藥局所推動的這一系列「友善藥局」,成功地將調劑錯誤發生率降低71%,且有效縮短病患的候藥時間,效益顯著。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