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急診病情風險預測系統,作為急診醫療臨床決策輔助

AI急診病情風險預測系統,作為急診醫療臨床決策輔助
2022-10-13
整合傳播部
10529
奇美醫院於2019年6月起,以3個院區過去10年的醫療大數據為基礎。建立起7大類疾病的AI病情風險預測模型,包括:高齡流感、胸痛、肺炎、胰臟炎、登革熱與高血糖危症等,整合既有的急診資訊系統,作為急診醫療臨床決策的輔助。

急診部的醫師只要在急診資訊系統新增的「AI疾病預測」的按鈕,現場可隨時調整個別影響因子的參數,可立刻得知可能改善併發症的程度,提供醫療團隊預先因應;同時,急診現場也導入最新的AI物聯網架構(AIOT)自動擷取急診病人的生理數據(如:血壓、心跳等),即時且持續更新預測結果。

奇美這套7大疾病AI病毒預測系統主要是採雲端服務架構,具跨平台的特性,利於整合與擴充,在適當的授權機制下,可以提供給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醫院使用,讓他們能擁有與醫學中心等級的急診醫療服務資源。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