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照護團隊以「陰陽」理念 創新緩解癌症治療副作用的療法

癌症照護團隊以「陰陽」理念 創新緩解癌症治療副作用的療法
2022-10-13
整合傳播部
13890
癌症治療過程中,病患經常承受不同程度的身、心副作用,嚴重影響到生活品質,甚而成為中斷治療的原因之一;桃園長庚醫院的中醫癌症照護團隊以「陰陽(Balance)」為核心理念,採取多項創新的療法:如,放射性皮膚炎與口腔黏膜炎的照護、穴位按摩以改善便秘、穴位刺激與太極拳改善癌因性疲憊、音樂療法改善焦慮、運用數據演算預測泌尿道感染風險、毫針紀錄的資訊化及中西藥給藥的整合資訊化及智能薰針灸治療椅等,不同程度地緩解病患在癌症治療過程的不適。

桃長擁有全國最具規模的中醫病房,近年來更積極於建立中西醫專業整合照護團隊,癌症病患的全面性的照護,正是其重要任務。邀集了院內中醫師、腫瘤科醫師、放射科醫師、復健科醫師、護理師、呼吸治療師、感控師、營養師、藥師、社工師、轉介師、宗教師共同參與,為罹患癌症病患做治療前、中、後整體調理,改善病人在接受西醫治療過程之副作用及降低合併症,以順利完成療程。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