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消金、拓展綠能、落實永續

深化消金、拓展綠能、落實永續
2023-03-24
文.整合傳播企劃
10224
中租控股以永續發展的思維,從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三方面融入企業營運策略,延伸擴大影響力,包括發行綠色債券與簽署永續指數連結商業本票,資金專款用於綠能事業發展;發揮上下游產業的影響力,也加入ESG評估條件擇選客戶與合作夥伴。

此外,在ESG績效表現,也獲得海內外各界的肯定。不僅再次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二項成份股,也二度入選標準普爾全球(S&P Global Inc.)「2022永續年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22)」,獲得全球「綜合金融類」產業—「S&P銅獎(Bronze Class)」,連續7年入選摩根史坦利(MSCI)全球永續指數成分股。

同時,8年蟬聯台灣國際品牌價值前20大、6度入選台灣上市櫃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企業、連續3年獲選「台灣永續指數(FTSE4Good Index)」成份股,以及連續7年獲公司治理100指數等。

追求人才永續

45年來,隨著企業規模逐年擴展、人才需求增加,中租控股穩定且持續投資人才培育,透過多元化的人才發展計畫,讓人力資源變成組織的核心競爭力之一。更連續多年參加美國人才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 ATD)的最佳實踐獎(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競賽,歷年來共四度榮獲這項榮耀。

為順利與國際接軌,自2013年推出「亞太MA計畫」迄今屆滿10年,進而延伸推展四大人才發展計畫:「亞太MA計畫(Management Associate Program)」為企業招募與培訓高潛力人才,儲備未來的派外幹部,以協助組織擴展海外市場;「大東協實習就業計畫(Greater ASEAN Internship and Employment Program)」,開放實習機會給東協在台求學者,並鼓勵畢業後留台或返鄉工作;「矩陣人才計畫(International Talent Program)」針對幕僚人員承擔協助東協子公司發展,以發揮職能效益;「關鍵人才計畫(Chailease Talent Development Program)」,同仁可依據遴選標準報名申請加入海內組或海外組,開創自我實踐的職涯舞台。

同時,也因應企業創新的產品和服務的與時俱進,人才需求走向跨界、跨領域的多元能力,包括持續推動太陽能電廠的工程管理人才,線上產品的數位技能人才等,具體實踐「台灣人才永續行動企業」(TALENT , in Taiwan)的承諾。

拓展綠能業務

在全球淨零碳的趨勢下,中租長期關注中小企業環保節能議題,實踐再生能源共創環境與產業永續,自2010年提供節能設備改善的專案服務開始,進入太陽能電廠融資業務,建置屋頂型太陽能電廠。

2015年成立中租能源公司,逐步由融資進入電廠投資,發展小型與大型地面案場,建構完整的太陽能電廠產業鏈,發展至2018年,已居台灣光電系統投資的龍頭地位,至2021年底,合計擁有2,655座太陽能電廠,電廠發電總容量達918MW(百萬瓦)。

在拓展再生能源、追求永續發展方面,中租向來不遺餘力,從太陽能發電、進而跨入儲能與售電,也因應未來電動車逐步普及的趨勢,投資充電樁業務,串聯綠能產業的價值鏈,創造互利、共生、多贏的市場優勢。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