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諾斯艾利斯:比谷歌地圖還好用App

布宜諾斯艾利斯:比谷歌地圖還好用App
2023-11-22
文・程遠茜
2619
市府創建平台,「拉丁美洲最智慧的城市」邀市民共治城市

身為世界智慧城市論壇(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ference)主辦城市,「南美洲的巴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享有「拉丁美洲最智慧的城市」之譽,尤其這幾年大力支持創新及科技產業的政策,一翻過往保守的產業形象。

布宜諾斯艾利斯提倡開放政府,由官方開發大到全城交通管控系統、小至市民手上的Apps,更建構對話平台,讓全民參與城市治理。市民不僅享有線上公開透明的城市數據資訊 –Buenos Aries Data,更能自發性籌辦「City GobCamps」,邀集政府公務員、民間企業、個人開啟非官方線下交流。

其中,市府運用科技攜手市民整治城市交通及改善空汙的力道,更讓人有感。市府布置一千多個空氣感測器監控空氣品質、擬定環保政策;交通數據系統更搭配Apps連結市民,像是智慧停車計畫當中,市府開發比Uber、Google Map還要在地化的 BA-Taxi App、Cómo Llego App(西語:如何抵達),讓市民和觀光客愛用大推,更讓世界看見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拉丁老城新形象。

【智慧城市排名】2018IESE商學院全球智慧城市排名76名

【延伸閱讀】忘了車停哪?地下室如何不迷失?app告訴你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