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用科技打造「超級生態城」

東京 用科技打造「超級生態城」
2023-11-22
文・張抒
2862
世人最熟悉的繁華大都會,都政府如何用智慧科技,讓東京成為全球對環境最友善的城市?

擁有一千三百多萬人口的東京,正用科技轉身為全球對環境最友善的大都會。都政府補貼獎勵商業大樓裝設太陽能板,在六本木商業大樓屋頂植樹,吸收二氧化碳,降低屋溫度,減少使用能源。

都政府在市內廣植50萬棵樹,並將東京灣88公頃(相當於3.5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垃圾掩埋場,轉型為「海上森林」。東京都環境局還推出東京超級生態城(Tokyo Super Eco Town)計畫,利用臨海地區的公有土地,邀請私人企業參與興建高科技垃圾處理場與回收工廠,目前已有十二間工廠,包含一家廢棄食物回收工廠、廢棄物氣化發電廠,以及多氯聯苯廢棄與儲存工廠等。

【智慧城市排名】2017年IESE商學院全球智慧城市排名第八名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