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 遠通電收扎根兒童道安教育

支持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 遠通電收扎根兒童道安教育
2018-10-31
整合傳播部
5764
每一天,在台灣的每一個大小街道,有無數孩童通過馬路,也常常上演各種危險動作。天真的孩子或跑、或玩、或聊天、或看手機…,不知馬路的危機就在身旁!為了守護兒童,遠通電收攜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推廣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並拍攝「過馬路的孩子」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扎根兒童道安教育。

根據內政部統計,12歲以下兒童發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人數逐年上升,交通事故連續三年蟬聯兒童死傷原因首位,平均每一天約有20位兒童因為交通事故而傷亡!以106年為例,就有7527名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受傷,更有21位兒童在馬路上喪失寶貴生命,來不及長大。靖娟基金會分析統計歷年兒童事故傷害,發現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中,人為疏失佔90%以上,而導致悲劇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缺乏警覺性。

課程+影片宣導 提升道安意識

為了教導下一代正確的道路安全知識,遠通電收與靖娟基金會攜手推廣「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並拍攝「過馬路的孩子」交通安全宣導影片,進入校園教導孩子注意左右來車,以及紅燈停、綠燈行等道路安全知識,學會保護自己,並且以身作則,遵守交通規則。

「過馬路的孩子」於10月17日在台北市金華國小舉行首映活動。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在致詞時表示,遠通電收秉持交通本業,長期深耕道路安全回饋社會,期待點燃道安教育的火苗,建構更安全的交通環境,守護下一代健康快樂成長。

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全國兒童行人發生車禍的各種肇因中,過馬路意外造成599傷、4死的悲劇!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指出,以上數據顯示兒童安全教育有待加強,特別是步行上學或放學的學童更應有安全觀念。交通部十分感謝遠通電收關注兒童道安教育,拍攝「過馬路的孩子」交通安全宣導影片,這部影片未來將會在交通部相關平台、高公局的服務區、靖娟愛寶貝親子網等管道播放,擴大宣導效益。

「過馬路的孩子」宣導 遠通守護下一代安全

遠通電收長期關注兒童交通安全,連續三年舉辦公益籃球賽,將所有報名所得捐贈予靖娟基金會。今年聚焦在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鎖定兒童交通事故最大元兇「任意穿越馬路」為主題,拍攝宣導影片「過馬路的孩子」,提供靖娟基金會宣導課程使用。

影片採社會實驗方式拍攝,呈現手法創新吸睛,影片中孩童們就像平常台灣街頭上的孩子一樣,沒有留意交通燈號、路上車輛就穿越馬路,險些被行駛中的汽車撞上,讓身旁的大人緊張不已。透過影片真實的展現,觀賞的學童學習理解到「真正的長大,是懂得保護自己」,而遵守交通規則,是保護自己的重要一步。

「過馬路的孩子」立即觀看:

金華國小起跑 小黃帽全國開講

遠通電收與靖娟基金會合作的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已經從金華國小開始啟動,全校42個班級都將接受課程與影片的教育,並與靖娟基金會合作舉辦交通安全家長講座。未來小黃帽交通安全課程將進入全國各個小學校園,今年預計將會有一萬名學童接受到道安培育,成為道路安全小尖兵,做為同儕之間的榜樣,將道安知識不斷蔓延複製。參與交通安全推廣課程的學童,還可以獲得LuLu Family粉絲團與靖娟基金會的聯名證件套等認證小物,讓孩子隨身攜帶,隨時提醒要注意交通安全!

金華國小代表臺北市參加106學年度全國交通安全評鑑榮獲特優-金安獎,因此成為「過馬路的孩子」宣導的第一站。許多高年級的學生都已經率先觀看,理解到闖紅燈的嚴重後果,紛紛發表觀後心得,包括不能任意穿越馬路、闖紅燈;必須停看聽、確定綠燈且沒有車才能行走;生命只有一次,不應該因為一時貪快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等。透過影片學生開始正視過馬路的行為,強化道路安全的意識。

每一天,孩子在馬路上的行為,都影響著自己與他人的安危,道安教育不能等!遠通電收期待,透過道安教育與影片的呼籲,提醒學生及家長正確過馬路的重要性,也串聯社會大眾、齊心扎根道路安全教育,共同降低交通意外,教導孩子安全過馬路,朝向零傷亡的目標努力!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