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之前,到澎湖來一場海與光的對話!

盛夏之前,到澎湖來一場海與光的對話!
2019-04-11
23854
眾所矚目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在4月18日展開,在夏日烈陽還沒發威之前,邀請你一起來澎湖賞花火、聽海風、遊古厝、啖海鮮!

隨著近日天氣變暖,許多人期待的「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在4月18日至6月27日每週一、四及母親節5月12日,晚間八點(開閉幕為七點半)到九點於澎湖觀音亭休閒園區熱烈展開。迎著海風,看著炫爛的花火以黑色海空為底作畫,這樣浪漫的享受,盛夏來臨前到澎湖就有,大家還不趕快翻行事曆訂機票嗎?!

花火節創新轉型元年

已經第17年舉辦的花火節,可以歷久彌新受到遊客喜愛,除了澎湖無可取代的天然環境,更重要是持續改進創新。今年花火節主題為「美麗海灣˙菊島耀動」,縣長賴峰偉期許今年是花火節的創新轉型元年,要求施放低碳環保的煙火,每場煙火皆以不同的造景來敘說澎湖故事,例如開幕煙火就以澎湖五大奇景:龍門鼓浪、西嶼落霞、通樑古榕、外垵漁火及擁抱海灣為主題,用畫面式煙火來展現澎湖的美,引領現場觀眾進入一場聲光的奇幻旅程。今年在屏東燈會上驚豔各方的無人機表演,這次也將在花火節中開創無人機結合煙火設計表演的首例,更在中央的支持之下,除了開幕當日,將在22場晚會中皆會出現,讓每場的來賓都能體驗科技、藝術與環保的結合。


今年活動也引進科技水幕,作為創意科技藝術配套展演,配合不同的展演內容,觀音亭也會以對應的燈光造景及互動式燈光打造跳島樂趣,整個園區將成為一個老少咸宜的歡樂遊樂區。除了晚上的煙火施放,期間配合開閉幕及節日,也有多場邀請專業藝人及團體的舞台表演,觀音亭周圍同時有花火市集以及街頭藝人表演,並連結篤行十村、馬公商圈及周邊產業聚落,將遊客路線延伸至澎湖各個景點成為帶狀旅遊線,增加旅遊豐富度,遊客在當地拍攝的美景還能參加旅遊攝影比賽,讓澎湖的美景能透過影像傳播至世界各地。

海風、踏浪、訪古的澎湖行


交通部觀光局將2019年訂為小鎮漫遊年,澎湖縣湖西鄉於去(2018)年獲選為經典小鎮之一(全台共選出30個經典小鎮),澎湖除了璀璨的煙火,還保有許多傳統農、漁村文化:築菜宅、疊柴捆、掠菅芒箄、牛犁田、牽罟、夜釣小管⋯⋯等,縣府正籌備各種傳統體驗活動,將先人的文化智慧轉為現代生活的資產。對生態旅行有興趣的也可探訪潮間帶、摩西分海、青螺濕地,豐富多元的地質與生態環境讓大人小孩都瘋迷;即使一時間不知從何開始,找個無人海灘游泳聽浪濤,再到在地餐廳大啖鮮美海鮮,就保證不虛此行。

最簡單的行程安排,其實只要順著澎湖的204縣道,就可以順著湖西路線,遊覽各種景點。從隘門沙灘起,在寧靜的沙灘上聽著海浪的輕音樂,讓人忘懷平日的煩心瑣事;再順著縣道賞玩林投公園、尖山發電廠彩繪煙囪、裡正角沙灘、龍門鼓浪、菓葉灰窯場等景點,中午可以在湖西村用餐。午後到南寮村古厝群,看澎湖先民以在地的硓?石建屋的智慧遺跡,再算好潮汐時間前往北寮奎壁山踏浪到赤嶼,漫步在潮間帶,欣賞大自然的奇景並觀賞豐富生態。夕陽西下之前,可以到遊客較少的青螺沙灘,欣賞澎湖當地風帆、輕艇好手逐浪翻騰的身影,遠眺海上的中屯風車,和即將落下海面的夕陽交織成最動人的剪影,也許還可以獨占沙灘看夕照。夕陽西下後往馬公市區走,到觀音亭與大家共享煙火美景,帶著燦爛花火入夢,結束完美的初夏菊島之旅。

(澎湖縣政府廣告)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