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設七座無人回收站 把回收物變文創酒杯|智慧城市懶人包#23

新竹設七座無人回收站 把回收物變文創酒杯|智慧城市懶人包#23
新竹市設立七座無人回收站,提升回收及後續清運效率。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2019-07-03
文.許鈺屏
7583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新竹 設七座無人回收站 回收物變文創酒杯

新竹市政府於去年首設無人回收站,開辦至今已累積27公噸回收量;今年七月二日開始,當地再擴大至全市七站、11台無人回收機台,方便民眾24小時都能做環保。

中央社報導,新竹市政府去年於超市試辦且大獲好評,因此今年爭取拓點並升級機台。新機台回收速度加快、容量增加,且辨識方式更便利,能節省回收時間,也減輕後端清運工作的負擔。而去年收回的玻璃瓶也交由在地企業春池玻璃整理再製,完成文創啤酒杯、玻璃吸管等產品,讓回收物重獲新生。

#新北 成立動物醫院行動醫療站 巡迴照顧偏鄉毛小孩

新北市政府於七月二日成立「動物醫院行動醫療站」,主動將動物醫療資源帶入新北十個區域,飼主不必再奔波至市區就醫,也持續提升動物福利。

聯合新聞網報導,萬里、金山、石門、石碇、平溪、雙溪、貢寮、坪林、烏來及三芝等十區較缺乏動物醫療資源,因此行動醫療站將定期安排行動醫療車走入偏鄉,服務包括施打各類疫苗、植入晶片等。而飼主可在網路上收到訊息,鄰近給予毛小孩最完善的照護。

#苗栗 出動無人機糾察隊 巡查露天燃燒稻草

不少農民在一期稻作後常直接露天燃燒稻草,導致空氣品質惡化、影響鄰近道路駕駛視線。對此,苗栗縣政府今年派出無人機當空中糾察隊,以提升巡查效率。

中央社報導,因焚燒稻草易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及各類污染物質,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呼籲農民選擇稻草再利用、掩埋堆肥等方式代替露天燃燒。同時出動無人機輔助燃燒巡查作業,如查獲違規者,將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緩。

#雲林 家托新政策上路 失能長輩照顧者可兼職照顧

雲林縣政府「家庭照顧者設立家托據點專案」於七月二日上路,家裡有失能長輩的主要照顧者可藉此無程照顧訓練、成立家托據點,照顧家人與其他三位失能者,盼延長家托與鄰里照護的守備陣線。

自由時報報導,雲林縣人口比例達18.23%,需長期照顧者約有2.8萬人,而縣府社會處推動「照顧1加3」模式,讓民眾不只可照顧自家失能者,也能兼顧其他三位失能者,並以此獲得收入,減輕蠟燭兩頭燒的壓力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