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點子行動學校」即將開課!饒舌歌手、新創青年帶公務員打破框架

新北「點子行動學校」即將開課!饒舌歌手、新創青年帶公務員打破框架
侯友宜對新北市未來願景,包括新住民、新創生、新美學、新領導、新趨勢、新連結等六大行動,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019-09-05
文.新北市政府
6377
新北市政府於九月三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辦「新北市2030願景行動對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新北市府同仁暢談新北願景,分享對於未來展望。

侯友宜表示,透過世代間的腦力激盪,創造出新思維與新力量,讓新北市變得更不一樣,他也當場宣布未來將打造「新北市點子行動學校」,讓各局處同仁打破框架、階層,共同參與、學習及體驗,激發出更多新思維,用行動落實夢想,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本次座談參與人員除了新北市的公務人員,也開放一般市民參加,主辦單位人事處特別將傳統的市府大禮堂變身為扇形座位及T字型的伸展台,希望打破台上台下的距離感,並鼓勵公務人員走入人群、進入民心。

侯友宜表示,他非常鼓勵同仁打開自己的腦袋,不要只沿用同一套想法與觀念,不同世代間想法可以相互激盪,創造更多新思維與新亮點,進而引領風潮,掌握趨勢。 

「一位負責任的政府首長不能只想當下,更要思考未來能為城市帶來些什麼改變。」侯友宜特別與現場同仁分享了他對新北市未來的願景,包括新住民、新創生、新美學、新領導、新趨勢、新連結,希望藉由這六大願景行動,凝聚團隊力量,打造新北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這場對談邀請到TEDx大使暨TEDxWeekendTaipei策展人李欣龍規劃,並擔任對談主持人。李欣龍表示,侯市長用行動來建立信任與合作的夥伴關係,充分授權、尊重專業,就像知名的TED講者Simon的兩個核心概念:領導人如何啟發行動、領導人如何令人感到安全與歸屬。

與談邀請到城市浪人City Wanderer創辦人暨執行長張希慈,她指出,「要持續以行動解決問題,就要讓有熱情的人找到彼此。」共生公寓玖樓創辦人柯伯麟則認為,要有大膽、不怕做錯的實驗精神,用社群力量匯聚眾人智力與動能。

現場還有一位「另類」與談人,是饒舌hip-hop教練暨創作人、製作人吾裡頭,他帶領現場觀眾與市長,用身體、聲音、互動,感受嘻哈的解放與自由精神,也可以運用到日常生活與工作當中。

人事處表示,為推動「新北市2030願景行動」,市府舉辦本次對談活動,希望借鏡國際經驗、民間專業並發揮青年長才,跳脫官僚系統與資源分配的框架,請講者和市府同仁分享他們的idea、創新理念及保有行動熱情的原因。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