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客座總編輯系列影音・智慧醫療

第一季客座總編輯: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

台灣,應該繼續打造第二座護國神山——智慧醫療

什麼是智慧醫療?台灣為何非做不可?2021年第一季,「未來城市@天下」邀請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擔任客座總編輯,邀來醫界與科技界關鍵人物,一同找出問題解答。

製作/未來城市編輯團隊 內容產製.陳芳毓、許鈺屏 數位營運.高偉倫、阮怡婷
2021-06-08

#1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亞洲人的醫療,讓台灣用科學與民主來寫

第一場「台灣智慧醫療的現況」,吳明賢邀請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與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溫明賢,一同對談。

#2 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醫療法規過時,防弊多於興利

第二場「推動智慧醫療的挑戰」,吳明賢邀請衛生福利部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與雲象科技執行長葉肇元,交流台灣的智慧醫療法規、產業發展困境。

直擊.客座總編輯拍攝花絮

#3 林百里:廣達要從「黑手」,變成協助醫師的手|未來招待所活動紀錄

三月,未來城市舉辦實體閉門會談「未來招待所」,邀請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分享,科技業如何幫助醫療產業,攜手發展智慧醫療產業。

#4 楊泮池:精準醫療已過時,用大數據讓人不生病才是藍海|未來招待所活動紀錄

中研院院士楊泮池認為,台灣應該從精準醫療走到精準健康。但要如何用大數據,讓大家不要生病、不要走到需要醫療照護?

#5 林奇宏:想在新竹實驗,把醫院與社區數據串起來|未來招待所活動紀錄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想像未來的醫療樣貌,為了打造一個智慧環境,數據就很重要,台灣如何摸索並實踐?

直擊.未來招待所活動花絮

2021年3月20日,未來城市在松山文創園區「不只是圖書館」,舉辦實體閉門會談「未來招待所」,邀請醫療、科技界關鍵人物,齊聚討論智慧醫療的困境與發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