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明年免費裝三萬戶智慧水表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用APP掌握病情|智慧城市懶人包#57

北水明年免費裝三萬戶智慧水表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用APP掌握病情|智慧城市懶人包#57
2019-10-14
文.許鈺屏
4907
午安各位,今天22縣市有什麼不一樣?

#台北 北水推智慧水表 明年免費安裝三萬戶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宣布,明年的免費安裝智慧水表計畫將擴大為三萬戶,預計12年內全面汰換168萬用戶的傳統水表。屆時,民眾可透過手機或電腦隨時查詢用水量或漏水異常狀況,並設定警訊通知。

過去,北水每月或兩個月派員逐戶查水表,耗費人力也影響居家生活;有了智慧水表,便可直接回傳數據、提升用戶居家隱私,也能成為民眾自行管理用水、提升節水效率的工具。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北水從2015年起推動智慧水表,目前已有4,000多戶安裝測試,而明年優先安裝的用戶將擇定水表齡八年以上、有管委會、20戶以上的集合式住宅,且新增的裝置成本並不會影響水價。

#嘉義 嘉基蓋智慧手術大樓 能以APP掌握病情、查手術動態

嘉義基督教醫院斥資12億元的「智慧手術大樓」動土,將打造一棟專為開刀房設計的醫學大樓,預計2021年啟用。新大樓的23間手術室內,將配備複合式手術房、達文西機械手臂等智慧醫療設施;並引用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改善醫護程序。

嘉基是雲嘉民眾倚賴的重要醫療機構,院長姚維仁指出,未來,醫師可利用多螢幕監控手術狀況、同時執行兩項以上手術,以提升急重症的醫療水平。

姚維仁也提到,新大樓還會導入「醫病共享決策」系統,透過APP通知手術排程資訊、讓患者與家屬在手術前後獲得正確的衛教資訊;手術時,不只可查手術動態,醫師還可與家屬視訊溝通,即使不在院內也能掌握治療進度,相當方便。

#台南 社會局推到宅烘被 為行動不便者提供溫暖

時序進入秋冬,不少人準備搬出大棉被換季,但對長期臥床或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曬被就成了一大難事。為此,今年初,台南市社會局開始推出「到宅乾燥服務車」,能到府協助烘被、寢具殺菌,為不少長輩帶來溫暖。

社會局說明,乾燥服務車採事先預約制,車上裝設遠紅外線、臭氧、除蟎機,能為寢具殺菌、除臭、加熱,處理時間約半小時到40分鐘。目前,社會局針對經濟弱勢獨居者、自理能力不佳與身心障礙者等個案提供免費服務。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