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的敦南誠品明年五月熄燈 高雄「科技小兵」揪18家違法工廠|智慧城市懶人包#67

不打烊的敦南誠品明年五月熄燈 高雄「科技小兵」揪18家違法工廠|智慧城市懶人包#67
2019-11-18
文.許鈺屏 首圖設計.高偉倫
4075
每週一和四,智慧城市懶人包準時上線!
 

#台北 全球首家24小時書店敦南誠品 明年五月熄燈 

台北重要文化地標「敦南誠品」是全球第一家24小時書店,陪伴台北人走過近30個年頭;但因所在大樓將都更改建,誠品於11月14日宣布,敦南店將於明年五月31日謝幕。

1989年敦南誠品開幕,後來改為24小時不打烊書店,不只有許多台北人的不眠身影,也是不少國際旅客來台必訪的書店,乘載不少台北城市夜晚的重要記憶。當熄燈消息一出,引起不少人不捨;對此,誠品也承諾,預計最晚於明年四月公布新24小時書店資訊,讓經典得以延續。

【延伸閱讀】取經敦南誠品,這間智慧圖書館24小時不熄燈

#高雄 科技工具奏效!環保局兩個月揪出18家鳳山溪畔違法工廠

高雄市鳳山溪上游的工廠林立,包括製革廠、塑膠工廠、製糖工廠等,都曾傳出污染案件。因此,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於今年九及十月運用科學儀器蒐證,在例假日或晚間突襲巡查,最終依廢棄物清理法及水污染防治法開罰18家違規廠商,共有四家停工、共計裁處金額超過330萬元。

為守護水質,環保局派出一隊科技小兵,包括縮時攝影機、空拍機、LED地下潛望系統與水質連續測儀器等科技工具,協助蒐證污染源。同時,他們也與空污、水污與廢棄物管理單位聯手,稽查高污染潛勢的行業。希望藉由工具進化搭配團隊合作,在短時間內揪出非法排放業者,盡速防堵不法。

#屏東 免再跑市區!財稅局在33鄉鎮市提供遠距服務

屏東縣地形狹長、幅員遼闊,但屏東縣政府財稅局的服務據點僅分布在屏東市、潮州、東港與恆春,不少民眾洽公不便。因此,財稅局與全縣33個鄉鎮市鄉公所或戶政事務所合作,建立遠距服務據點

財稅局解釋,不少民眾對於3C產品不上手,無法順利在家網路申辦業務;但只要到鄰近的遠距服務據點,民眾可與財稅局人員視訊,核對證件後便能領取資料,減少等車、轉車的折騰,提升公部門服務效率。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