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標啤酒館免費喝水 倫敦減塑新流行

藍標啤酒館免費喝水 倫敦減塑新流行
2018-01-23
編譯・宋東
7925
你也是一天一杯手搖飲的人嗎?現在拿著環保杯走在倫敦街頭,就有機會免費加水,省錢又能戒飲料。

世界瘋「減塑」,但保特瓶怎麼辦?最近,歐洲開始流行起「免費加水」計劃,只要你有容器,走進倫敦掛著「免費加水」藍色貼紙的咖啡館、啤酒吧、戲院、餐廳,都可加滿你的水瓶解渴。你甚至可以下載app來尋找合作店家。(延伸閱讀|台灣「全球最小智慧電表」 走進日本電器量販

這個加水計劃「Refill 」由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市在2015年發動,兩個月內就有200家企業加入,並迅速往漢堡、柏林等歐洲城市蔓延,至今全英已有1600個加水站。倫敦市長簡世德承諾,2026年的減塑目標是「零掩埋」。

位在布里斯托的加水咖啡店Grounded Cafe Bar。(取自Refill推特@RefillBristol

根據《衛報》統計,2016年全球銷售超過4800億瓶裝飲品,比過去10年製造多出約3000億瓶,但回收率不到50%,其中只有7%的瓶子重新再製為新瓶,其他都被丟進垃圾掩埋場或海洋中。美國最近也開始此流行,舊金山、紐約、波特蘭已整修了500個加水站。

(截自twitter

資料來源:《衛報
責任編輯:王珉瑄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