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台灣Google地圖推「自行車模式」,推薦路線還顯示坡度變化

亞洲第一!台灣Google地圖推「自行車模式」,推薦路線還顯示坡度變化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提供全台單車族專屬的路線規劃與行程時間預估。圖片來源:Google
2020-02-10
文、圖・Google官方部落格
15943
二月六日,Google正式宣布,在台灣推出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也成為亞洲第一個推行此服務的國家,要讓單車族安心出發!

台灣各地景色多樣且地形變化豐富,單車除了常用於通勤,也已經成為台灣不少民眾假日休閒運動的選擇。

但過去,單車族使用「Google地圖」時,只能交叉參考汽機車或步行的路線建議,所以常遇到不利於單車騎行的道路,像是爬坡路段、與汽機車爭道等情形。

又或者,單車族想騎車出遊,但騎到不熟悉的區域時,無法掌握捷徑或精準路線規劃,得花費更多時間抵達目的地。

【延伸閱讀】科技防疫|自製「超商口罩地圖」的工程師:地圖上線6小時,我收到60萬Google帳單

推薦最佳路線,讓單車族放心騎

為了提供單車族最實用的建議,「Google地圖」單車模式納入單車專用道及汽機車無法行駛的道路資訊,計算出適合路線,並標示推薦路線的坡度變化,以利使用者規劃行程。

圖片來源:截自Google Map

【延伸閱讀】走到租車點不再沒YouBike騎  Google Map就能查餘車量

過去,為了因應這些情形,除了能查看單車專屬的行程建議,使用者也將能在「Google地圖」上開啟「單車路線」圖層,查看單車專用道和適合騎乘的道路資訊。

台灣成亞洲第一推行國家

「Google地圖」單車模式目前已經在全球27個地區推出,台灣為亞洲第一個推行此功能的國家。

Google表示,「Google地圖」從2004年上線至今近15年,在全球累積超過十億活躍用戶;台灣版上線以來,也不斷推陳出新, 從步行、開車路線規劃與導航到去年11月結合翻譯功能。

他們希望,透過便利的單車模式,希望鼓勵多台灣使用者,將單車作為上下班通勤與休閒娛樂的選項之一。

【延伸閱讀】YouBike2.0版台北試辦  車身即可刷卡借車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  (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