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智慧城】2個月募款破千萬!新竹縣分享防疫善款,竹竹苗文化、醫護單位都受惠

【文化科技智慧城】2個月募款破千萬!新竹縣分享防疫善款,竹竹苗文化、醫護單位都受惠
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募得的千萬防疫善款,將分送給竹竹苗的醫護、文化、公衛單位。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2020-06-25
文、圖.新竹縣政府
1879
新竹縣文化基金會日前募款1,230多萬防疫善款,預計將千萬善款分享給共同生活圈內的竹、竹、苗3縣市,受贈單位則涵蓋公衛、醫護、文化等領域。

今年4月,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決定辦理防疫募款。6月22日,董事會決議,善款除了用在文化領域的場館防疫補強和支持藝文團體,也將用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藥、護」單位或人員身上。

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竹苗同屬一個生活圈,且非屬六都,資源相對較不豐厚,所以董事會決議將善款分流到3縣市的文化局,及負責防疫工作的衛生局、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及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等單位。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文化基金會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募款 紓困 楊文科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將募來的千萬防疫善款分流給第一線防疫單位。

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宣明智表示,基金會發出上百封勸募文件,截至6月20日,募款金額突破1,230萬元,其中贊助3家醫院各50萬,用來將加強檢疫實驗室。

同時,基金會贊助3縣市衛生局各200萬,建議獎勵防疫有功人員、添購設備、預防下波疫情等工作。至於縣市文化局則各獲7、80萬不等,可用來改善表演場所的衛生條件,並支援藝文團體。他表示,由於防疫作業可能成未來常態,基金會將持續進行防疫募款。(延伸閱讀|【城市防疫】竹縣打造口罩地圖,電商搶銷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柑橘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文化基金會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募款 紓困 楊文科新竹縣將防疫善款分給竹竹苗等縣市的9個單位。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表示,早期竹竹苗都屬於新竹州,不管在防疫或建設上都是共同生活圈,也是生命共同體。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說,竹竹苗在生活、經濟、健康等都息息相關,這次捐贈活動除了給防疫人員獎勵,也提供藝文團體發展空間。

此外,新竹縣文化局解封首檔節目、由「故事工廠」製作的「再見歌廳秀」,邀請第41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陳慕義與藝人洪都拉斯特別演出;並釋出350張戲劇票券,邀請竹縣消防與醫護人員欣賞,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延伸閱讀|振興三倍券懶人包》人人有份!5個問題一次看懂如何免排隊、快速領?哪些地方不能用?


城市大小聲

這座城市正在改變,而你讓它被看見,歡迎一起來大小聲。新聞稿或活動資訊投書信箱:[email protected](編輯部將視情況調整內文與標題)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