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fun券、農遊券免費送、要抽籤 4大部會加碼券比一比

表/藝fun券、農遊券免費送、要抽籤 4大部會加碼券比一比
文化部加碼補助的「藝FUN券」可看電影、買書。圖為「PLAYground南村劇場」書店。圖片來源:聯合文創
2020-07-13
記者陳宛茜、曾思儒、吳姿賢/台北報導
10214
除了振興三倍券,各部會也紛紛加碼推出補助券。

繼文化部可看電影、買書的「藝FUN券」後,客委會和教育部昨也各自宣布推出「浪漫客庄旅遊券」、「動滋券」,農委會今天則會公布「農遊券」。4款免費電子券,加上1,000元換3,000的三倍券、安心旅遊補助(離島加碼一次、共2,000元),若消費者幸運全拿,形同自掏腰包1,000元共可獲7,150元。

不過,4款加碼電子券資格都是持身分證的國民及持居留證的非本國籍配偶,也都要抽籤,但有的要下載APP、有的要加LINE,開放登錄時間也不同,有的申請還要單雙號分流,想幸運全拿,得先做足功課。(延伸閱讀|振興三倍券懶人包》人人有份!5個問題一次看懂如何免排隊、快速領?哪些地方不能用?

 

 

客委會推出28萬份800元電子券「浪漫客庄旅遊券」,並為不諳網路的長輩推出「侍親優先方案」,讓年輕人可代為登錄,15日優先登記。

客委會說,透過LINE加入「客家委員會」官方帳號(ID:@hakka_gov)成為好友,前往活動帳號「浪漫客庄遊」登錄,抽中者即可獲券。使用範圍為全台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逾4,000家「浪漫客庄遊指定店」,但消費者須在其戶籍所在地以外的客庄使用。(延伸閱讀|哪些政策在PTT被推爆?後疫情時代做這3件事 轉型AI政府正當時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原本設定用APP下載,但擔心銀髮族不會使用,改用更方便的LINE登記;「侍親優先方案」,年輕人協助代為登錄的長輩不需具備血緣關係,只要是65歲以上的長輩即可。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昨也宣布將發放400萬份500元「動滋券」,觀賞賽事、參加體育活動或購買運動用品都可使用,也採抽籤發送,本月20日到26日開放「動滋網」申請,28日公開抽籤,中籤者可獲券,抵用不限次數,直到金額用罄、逾期失效。

另登記動滋券採分流,身分證末碼單數的民眾可在20、22日和24日上網登記,身分證末碼雙數的民眾則是21、23日和25日,26日單雙數都可登記。

農委會今也會公布農遊券細節,預計發放500萬份250元的農遊券,採上網登記電腦抽籤,抽中者將收到一組電子券,可抵用全台2,000多家休閒農場、農漁特產展售中心、森林遊樂園區消費。

(文章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三倍券第二輪預購截止 近九成民眾愛領實體券
振興三倍券怎拿?紙本預定多一輪、郵局代領有規定!
【解惑三倍券QA】外籍勞工、僑居海外國人可以領嗎?未成年子女怎麼領?

【看更多台灣城市,立即追蹤我們IG】:未來城市Instagram

其他人也在看

你可能有興趣

影音推薦

#廣編企劃|【2023 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9】新竹市交通處長 倪茂榮:改善交通,必須先做出優良示範道路|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已成功複製連結